中国网友反应令北京灰头土脸 泽连斯基中文推文热议(图)

发表:2022-10-15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泽连斯基用简体中文来感谢外界支持乌克兰,并谴责俄罗斯并吞乌克兰的领土
泽连斯基用简体中文来感谢外界支持乌克兰,并谴责俄罗斯并吞乌克兰的领土。(图片来源:泽连斯基推特)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12日,联合国大会(UN General Assembly)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来谴责俄罗斯非法吞并乌克兰部分的领土,其中俄国的战略盟友中共则投下了弃权票。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于13日用联合国官方语言来感谢外界对于乌克兰的支持,同时也谴责俄罗斯并吞乌克兰土地,其中以简体中文之推文出现了大量留言热议,有许多网友直指此举似乎“打脸”投下弃权票的中(共)国,甚至更有不少于海外或者是“翻墙”之中国网友深深感到耻辱,为北京的选择致歉。

13日下午,泽连斯基用英、法、阿拉伯等联合国正式的语言推文,以感谢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其中亦包含了简体中文,他以简体中文写着:“感谢143个国家来支持联合国大会‘有关乌克兰领土完整:维护联合国宪章原则’之历史性决议。如今世界已经表态:俄国企图吞领土是无效的,而且永远也不会获得自由国家的承认。”此则中文推文于不到一小时之内,就已经获得上万按赞和上千则的留言,更为其他语言版本的4、5倍,由此可见议论热度。

许多网友于下方留言说:“泽连斯基干得漂亮,用中文发推,还能够是给谁看的,懂的都懂,193个成员国投票,有143个赞成,而共产中国投了弃权票。”、“请认清中共的本质”、“我以为手机出现问题了,中文打脸”、“以中文发推,我觉得太羞愧了。”、“中文,直接打脸喔。”、“供参:使用这个语言的国家—中国,并不包括在143个国家内”、“我们很失望中国这个自称是乌克兰朋友的国家放弃投票,他们是俄罗斯的死党,换言之,中共亦是你们的敌人,拜讬与中共保持距离”。

有更多中国网友则表明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他们纷纷留言称:“虽然中(共)国政府弃权了,但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支持乌克兰。”、“这是第一次于泽连斯基的推特上看到了简体中文,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个人,我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侵略。中国政府的行为,并不代表我。”、“我也知道我们的伪政府会在哪里选择了弃权票。我深深为他们而感到耻辱”,也有不少中国网友为中共政府所做的选择致歉。

这次联合国大会以143个国家赞成、5个国家反对、35个国家弃权的票数通过了决议,以谴责俄罗斯联邦于国际认可的乌克兰边界内举行其所谓的“公投”,试图来非法吞并乌克兰部分领土。为了此次联大决议投票,美国于外交方面极力游说各国能够更明确地来谴责俄罗斯,不过仍有35国投下了弃权票,其中包括了中国、印度、南非与巴基斯坦,而被视为俄罗斯战略盟友之北京,其不断对外宣称:“我们始终主张各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皆应该得到尊重,且联合国宪章宗旨与原则都应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也都应该获得重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