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海格逝世 享寿72岁(组图)

发表:2022-10-15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电影中饰演霍格华兹钥匙管理员海格(Hagrid)的苏格兰演员罗比寇特兰(Robbie Coltrane)今日传出逝世的消息,享寿72岁。
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电影中饰演霍格华兹钥匙管理员海格(Hagrid)的苏格兰演员罗比寇特兰(Robbie Coltrane)今日传出逝世的消息,享寿72岁。(图片来源:Ian Gavan/Getty Images)

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电影中饰演霍格华兹钥匙管理员“海格”(Hagrid)的苏格兰演员罗比寇特兰(Robbie Coltrane)今日传出逝世的消息,享寿72岁。《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和作家JK罗琳等人发声哀悼。

罗比寇特兰的经纪人莱特(Belinda Wright)在声明中证实,罗比寇特兰在苏格兰佛柯克(Falkirk)附近的医院中过世,透露罗比生命最后一刻,妹妹安妮雷、孩子斯宾赛、艾莉丝以及罗比的前妻罗纳·杰梅尔都陪伴在侧,他形容罗比是“独特的天才”大赞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员。

经纪人莱特在声明中感谢苏格兰中部拉尔伯特(Larbert)福斯谷皇家医院(Forth Valley Royal Hospital)医护人员的照顾,但并未透露罗比的死因,仅恳请外界在这个令人悲伤的时刻尊重家属的隐私。

罗比寇特兰演艺生涯超过40年,曾在007电影“黄金眼”(GoldenEye)和“纵横天下”(The World IsNot Enough)中扮演俄罗斯黑手党老大,并以1990年代英国影集“解密高手”(Cracker)中的精湛演出,连续3年获得英国影艺学院(BAFTA)电视奖最佳男主角,之后更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温柔巨人“海格”一角享誉全球。

罗比寇特兰2006年被列入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获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罗比·寇特兰近年来身体状况不佳,尤其是膝盖不断恶化,让他饱受煎熬,医师告诉他罹患骨关节炎,因此不良于行。2019年,罗比·寇特兰出席奥兰多环球影城的Hagrid’s Magical Creatures Motorbike ride开幕活动时,就坐着轮椅现身,白发苍苍明显憔悴了许多,与过去饰演海格的粗犷模样相差甚远。

《哈利波特》小说作者JK罗琳回忆合作时光

《哈利波特》小说作者JK罗琳(J.K. Rowling)在推特发文悼念。她写道:“我再也不会认识像罗比这样的人了,他才华横溢,绝无仅有,我非常幸运能认识他,和他一起共事,一起开怀大笑。在此向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孩子们表达我的关爱和最深切的哀悼。”

罗比寇特兰与前妻葛梅尔(Rhona Gemmell)育有1子1女。

33岁的《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尔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发声明表示,罗比寇特兰是“我见过最有趣的人之一”。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也分享与罗比寇特兰共事的回忆,他说:“我特别喜欢他在‘阿兹卡班的逃犯’(Prisoner of Azkaban)中,提振我们精神的回忆。当时遇到暴雨,我们都躲在海格的小屋里好几个小时,他不断地讲故事和笑话来振奋士气。”

2002 年 5 月 8 日,演员罗比寇特兰(Robbie Coltrane)与《哈利波特》的其他主要演员,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 9 3/4 平台举行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DVD 发布会上。
2002 年 5 月 8 日,演员罗比寇特兰(Robbie Coltrane)与《哈利波特》的其他主要演员,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 9 3/4 平台举行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DVD 发布会上。(图片来源:Dave Benett/Getty Images)

电影中饰演跩哥马份的汤姆费尔顿(Tom Felton)也在Instagram发文哀悼:“我拍哈利波特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是第一部电影中在禁忌森林拍摄夜景。当时我12岁,罗比关心并照顾他周围的每个人,轻松自然,而且逗他们笑,不费吹灰之力。他在银幕上是个友好的大巨人,在现实生活中更是如此。我爱你,朋友,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饰演“妙丽”一角的女星艾玛华森(EmmaWatson)也在社群媒体上发文悼念,感谢罗比寇特兰在片场照顾他们,并承诺会传承他的精神。

经纪人莱特称罗比寇特兰是“独一无二的天才”,并表示他扮演哈利波特爱好怪兽的朋友,为世界各地的孩子带来了欢乐。

罗比寇特兰本名是安东尼.罗伯特.麦克米兰(Anthony Robert McMillan),1950年3月30日出生于苏格兰南拉纳克郡(South Lanarkshire)的路斯格伦(Rutherglen),后来将艺名取为罗比寇特兰,以纪念知名爵士音乐家约翰柯川(John Coltrane)。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