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梦同归殊途 二十大泽国江山入战图(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2-10-16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特大

9月30日,习近平(中)与李克强(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国庆招待会。
9月30日,习近平(中)与李克强(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国庆招待会。(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每5年一次的中共党代会(实为党内权力分配及分赃大会)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同样的戏码又一次将中共丑恶演绎得淋漓尽致,“习下李上”、习近平遭软禁、北部军区兵变、习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连任等等各种传闻传言甚嚣尘上,眼花缭乱。其实,近期的中共政治谣言多是习近平政敌无可奈何的“妖言惑众”,甚至寄希望于“民意”来推翻习近平;若真如此,为何祸害中国人数十年的中共不引咎下台?凭什么只能是中共唱独角戏而中国人真实民意就被当成空气?

二十大前政治谣言多针对习近平的原因

历届中共党代会前都少不了政治谣言来暖场和造势,二十大自然也免不了这种俗套,纷纷扬扬的传闻传言多是针对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习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连任、北部军区司令李桥铭参与兵变、习近平遭软禁及“习下李上”等等,中共如此七嘴八舌、搬弄是非地“调侃”着自己的总书记,在世界上自成一格。

除了中共最高领导人这个位子树大招风之外,习近平的“中国梦”及其执政引起政敌与利益受损者的强烈不满,因此不余遗力、想方设法逼迫习近平下台。然而,从另一方面来看,二十大之前传言传闻、谣言八卦越多,越彰显习近平政敌无法改变政局现状的尴尬。

对于习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连任的传闻传言,“天钧政经”在〈李克强去向牵动两常委 应勇早已内定副国级〉一文中已经点明了其实质:“各方势力放风试水温争取利益最大化,或是维持表面的团结,但暗地里殊死博弈。”也评论分析了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地位,不再赘述。

中共北部军区司令李桥铭参与兵变的传闻,可与2002年12月原济南军区兵变对比一下。时任济南军区司令、政委等所有参与兵变的人都被捕,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剥夺了济南军区的军权,其他六大军区在遭遇战争时可成立“战区司令部”,唯有济南军区遭孤立,被改编为“中共中央战略总预备部队”。另外,2012年王立军事件曝光了周永康、薄熙来密谋篡权的政变,薄熙来(中共副国级高官)与周永康(中共正国级高官)最后均被判终身监禁。

中南海向来对此类兵变、政变忌讳不言,但严惩绝不手软。北部军区司令李桥铭参与兵变,中共严惩这种正战区级别(相当于省部级官员)的将领,就不会像周永康和薄熙来那样留点情面,更不会让他配戴陆军标志出席中共“中央军委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

9月分习近平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11国领导人晚宴提前回国,也没在9月21日中共中央军委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上露面,先后隐身10多天。因此,传出习近平遭遇政变被软禁的消息,可见习近平政敌捕风捉影的能力丝毫不比八卦小报差,也让习近平亲自带领李克强等6名常委一起公开露面“辟谣”。由于“第八常委”王岐山没有跟随露面,难逃“被习近平抛弃”的传闻,让习近平政敌聊以自慰。

十年一梦 习近平推动官员“能上能下”

“习下李上”和习近平、李克强内斗的传闻是一脉相通的,“天钧政经”在2020年6月16日发表〈王沪宁为留后路要玩命一搏 中南海内斗第三层〉中分析过所谓“习李斗”的传言,此处不再细述。之后这个传言一直不断的原因是:中共向来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习性,深受党文化浸淫的习近平政敌也不例外。死鸭子嘴硬,散播谣言不达目的不罢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