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桥事件后 中共20大北京出现最新风景(图)

发表:2022-10-16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桥
众多北京人亲眼所见的“看桥员”被戏称为北京“最新的一道风景线”。(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从每年1次的“两会”,到5年、10年1次的党代会及阅兵,沿街满布的警察、保安及志愿者总是北京典型的风景,这次中共20大也不例外。而“四通桥事件”后,全城的神经绷得更紧。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四通桥13日发生民众挂巨幅抗议事件后,当地周边街道14日开始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来往路人成为警察及便衣的盯梢对象。而众多北京人亲眼所见的“看桥员”,更被戏称为北京“最新的一道风景线”以及“20大独有的风景线”。

报导指出,目前北京市每座人行天桥上,“看桥员”小的设1个,大的设2个,有的甚至架上了防风的帆布哨亭;至于车行陆桥底下,“看桥员”则驻守在桥下,小的2个,大的多到4个。

有北京民众说,和“看桥员”比起来,如今箍着红袖章盯路人的大爷、大妈志愿者,满街的警察、协警和各种保安,乃至于武警,都不稀奇了,全被比了下去,20大“真是太奇妙了”。

除“看桥员”外,中国网络上还传出了北京一些地区新推出的安保措施。例如,购买1米以上的布料、油漆,也要被纳入“实名制”,必须持身分证购买。消息一出,引起网友热议。有人直指,布料和油漆在北京,“如今和菜刀一样危险”。

此外,民众在家上网购买的奶粉、果汁,在中共20大落幕前,也出不了货。一位北京女孩笑说,“北京开大会(指两会、党代会)都是这样,我买的化妆品也是这样。”

还有传言说,北京市内数个长途客运站往来外省市的长途客车,自14日起陆续停开,何时恢复行驶有待通知。但这一措施是事先针对中共20大而执行的安保措施,还是因应“四通桥事件”新发布的措施,目前不得而知。

报导称,不论买布、买油漆是否也要“实名制”,还是长途客运车是否停开,从“四通桥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内的安保措施确实又往上提升了一层。从长安街上、故宫及中南海周边行驶及停靠的警车明显增加,警察巡逻密度也明显上升。

有北京民众反映,这两天在地铁站里,警察会选择两线交会站的通道,或是人潮较多的出入口查验证件的密度和次数,比事件发生前明显增加。部分警察还会当场要求打开背包检查。

至于,警察及各式各样的协警、保安,以及左臂戴着红袖章的大爷大妈志愿者,在中共20大前的北京市里,一样都不缺。只要到横贯北京的长安街上,以及天安门广场、前门、中南海、故宫周边,以及地铁、火车、高铁站走走,或是逛逛各大居民区外的人行道、胡同口、都能见到他们的踪影。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