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国军事实力下降 中共威胁最强大(图)

众议员担忧:美国高超音速导弹落后中俄

发表:2022-10-19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51A乘波者(X-51A Waverider)高超音速飞行器。(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X-51A乘波者(X-51A Waverider)高超音速飞行器。(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员、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的高级成员道格.兰伯恩(Doug Lamborn)10月18日(周二)提出了对美国在制造和测试高超音速导弹方面落后于对手共产中国和俄罗斯的担忧。与此同时,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最新评估报告指出,美国的总统军事实力在下降,而来自共产中国的威胁是最强大、最全面的。

众议员:美国高超音速导弹落后于中俄 令人担忧

共和党籍众议员兰伯恩10月18日对《国会山》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落后于中国,甚至落后于俄罗斯,这不是一个好的局面。”他说高超音速导弹是“一种全新的进攻能力,毫无疑问,我们落后了”。

高超音速导弹是一种能够以五倍音速飞行的武器,大约每小时4,000英里(6,400公里)。其设计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其它防御技术无法及时做出反应以防止袭击。

作为众议院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高级成员的兰伯恩议员表示,美国必须加快自己的测试能力,以赶上其它国家。他特别指出了HBTSS卫星,它可以追踪来自中国和其他地方的高超音速武器。

兰伯恩议员还说:“目前,我们没有能力充分覆盖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跟踪甚至火控,我们需要在太空中安装传感器层。”

战术空军和陆军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唐纳德.诺克罗斯(Donald Norcross)也同意兰伯恩议员的看法,他就国会对国防部高超音速战略的支持更为乐观。

诺克罗斯说:“人们担心高超音速,毫无疑问。但我相信,鉴于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以及我们取得的进展,我们将能够满足国防部设定的时间表。”

诺克罗斯议员还指出,虽然高超音速至关重要,但仍有许多方法可以解决中国和俄罗斯的国防进步问题。

兰伯恩议员的担忧得到了国防专家、国防工业协会新兴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克.刘易斯(Mark Lewis)以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机械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凯利.斯蒂芬尼(Kelly Stephani)的回应。

刘易斯说:“实际上我最担心的国家是中国。他们的(高超音速)系统更密切地影响了我们对世界在该地区作战能力的预期。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人手中似乎非常强大的系统。”

斯蒂芬尼也认为共产中国在高超音速技术方面领先于美国,她说:“我们挑战我们的国会议员和整个国家,承认这一威胁并采取行动。我们的时间有限,这是我们必须团结起来的事情。”

刘易斯还说道:“每次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某些场景下进行兵棋推演时,我们都会发现,当美国面对一个已经发展出高超音速能力的对手时,如果我们没有这种能力,我们就会输。如果我们要在未来的战斗中取得成功,这必须是优先事项。”

年度报告:美国总体军事实力在下降 中共威胁最强大最全面

根据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分析评估美国武装部队实力和面临威胁的最新年度报告,美国今年的总体军事实力比前一年继续下降变弱,而在美国面临的众多对手中,共产中国的威胁是最强大、最全面的。

这份报告的名称是《2023年美国军事实力指数》(2023 Index of U.S.Military Strength),它将美国今年总统军事实力评级为“弱”,继续低于上一年指数中的“边际”评级。

该报告中写道:“2023年指数的结论是,当前的美国军队面临着无法满足单一主要地区冲突的需求,同时也无法参与多个存在和活动的巨大风险。它很可能无法做更多事情,而且肯定没有能力处理两个几乎同时发生的‘重大地区突发事件’(MRC)。”

该报告评估了三个主要因素:全球运营环境、对美国利益的威胁和美国军事实力。其结果为:

美国仍然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投射力量

该报告说,欧洲、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全球作战环境仍然有利于美国及其投射军事力量的能力。

尽管每个地理区域都面临挑战,但即使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国仍然有能力在全球投射其部队。不过,美国有可能在中东失去“中等”评级,而下降到‘差’的危险。

欧洲和太平洋战区仍然被标记为“有利于”美国的军事投射。

拉丁美洲和非洲对美国利益的安全挑战还没有上升到直接威胁的程度。

俄罗斯破坏北约 共产中国威胁最强大最全面

研究人员认为,俄罗斯和共产中国都表现出“咄咄逼人”的行为,并拥有“强大”的威胁能力;伊朗和非国家行为者在行为上也“咄咄逼人”,但各自能力的威胁性较小;朝鲜的行为稍逊一筹,但其威胁美国的能力与伊朗相当,但比非国家行为者要更强。

该报告重点关注潜在对手可能威胁美国的三个领域:国土、特定地区的美国盟友和“国际公共空间”。

俄罗斯威胁级别背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试图破坏北约联盟”,而共产中国是美军在所有领域面临的最“全面的安全挑战”。

报告中说:“中国在过去一年中推出了其第一艘国产航母,并为其陆、海、空、外层空间以及电磁领域部署了大量新平台。”

美国军事实力下降

该报告对美国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太空部队的军事实力进行了评估,以非常弱、弱、边缘、强和非常强的等级检视了每支部队的容量、能力和准备情况。

只有海军陆战队整体排名为“强”,陆军得分“微弱”,空军得分“非常弱”,海军得分“弱”,太空部队也被标记为“弱”。

报告中分析说:“导致评估降低的原因是,在敌军数量和能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海军一直无法阻止和扭转其舰队的持续缩减。”

对于空军,主要问题与飞行员短缺以及机队老化有关。

对于最新的太空部队,报告指出其在实现老化平台的现代化努力中“缓慢渐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