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意思和战术?马斯克成为他的传声筒(图)

发表:2022-10-20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22年圣彼得堡经济论坛(SPIEF)期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使用马斯克等知名人物作为信使是“经典的普京游戏”,以此试水政治环境和人们可能的反应。图为2022年6月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22年圣彼得堡经济论坛(SPIEF)期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由于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大多数西方企业高管和领导人缺席此俄罗斯官方的年度经济论坛。(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菲奥娜·希尔(Fiona Hill)发表了惊人的评论,她披露世界首富、美国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解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和平提议”,实际上是在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传递信息”。

希尔曾经担任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顾问,是美国对俄罗斯和普京最清晰的观察者之一。

她在接《政治》采访时指出,马斯克提案的部分内容“非常具体”,并认为这些细节极有可能就是来自普京本人。

马斯克“和平提议”非常详细 “显然”就是普京的意思

“很明显,埃隆·马斯克正在为普京传递信息。”希尔说道,并介绍了相关背景信息。

“9月下旬在阿斯彭举行了一次会议,当时马斯克提供了他推文中宣布的一个(和平提议)版本——包括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以及乌克兰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应该进行谈判的建议,因为应该保证克里米亚的供水。”

“他(马斯克)在9月30日普京下令吞并这两个乌克兰领土地区之前,就提出了这个建议。”

“这是一个非常具体的参考。”

“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基本上控制了克里米亚的所有供水。”“克里米亚是一个干燥的半岛。它有含水层,但没有河流。它依赖于从赫尔松流经运河的第聂伯河的水。”

希尔总结道:“埃隆·马斯克本人不太可能知道这一点。”“就对水的提及如此具体来说,这显然是普京的信息。”

马斯克的提议呼吁乌克兰保持中立;在联合国监督下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举行是否加入俄罗斯的全民公投;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的一部分,并让乌克兰确保向克里米亚供水。

然而,马斯克的提议,或者说是普京的计划遭到了广泛的反对、批评甚至是抨击。

马斯克甘为信使 是被普京戏耍的结果

希尔表示马斯克介入调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很“有趣”,并解释了原因。

“现在,马斯克的干预之所以有趣且意义重大,有几个原因。”希尔说道。

“首先,普京经常这样做。”

“他利用知名人士作为中介来感受总体政治环境,从根本上测试人们对他想法的反应。”“例如,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直接与普京进行了互动并传递了信息。”“普京经常使用各种受信任的中间人,包括各种商人。”

希尔指出,使用马斯克作为信使是“经典的普京游戏”。

马斯克在美国和俄罗斯的受欢迎程度、以及他对遭受俄罗斯入侵战争摧残的乌克兰的支持,使他成为俄罗斯总统的完美信使。

“埃隆·马斯克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声望。”希尔解释道,并揭露了普京的手段。

“普京用这些大人物的自负戏耍了他们,让他们觉得他们可以发挥作用。但实际上,他们只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信息的直接传递者”

有报导称,在本月早些时候在推特上提出他的想法之前,马斯克曾与普京进行过磋商。

但是,马斯克予以否认,称他与俄罗斯总统的最后一次交流是在18个月前,是关于太空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