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舰长:中共最晚2032年武统台湾(图)

发表:2022-10-20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台湾汉光演习模拟击退共军登陆作战。(图片来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过后是否攻台的讨论受到外界热议。退役海军上校黄征辉指出,五个前提下,中共发动对台侵略的最晚期限是在2032年。但也有学者认为,中共侵台困难重重。

据美国之音报导,同时担任“张骞舰”首任舰长及“成功舰”首任副舰长的黄征辉,在他出版的新书《终极和战:两岸战争与和平,统独最短的距离》中提出,若中共对外没有爆发大型战争,对内没有掀起类似文革的血腥斗争、国际间未发生大规模死亡严重的疫情、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成长、习近平持续连任至第四任,以及台湾没有踩到“台独”红线这五项前提之下,中共武统台湾的最晚期限是在2032年,但有可能会提前。而他说道,届时台湾势必需要承受共军第一击。

黄征辉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掌权已达二十年,他所谓的“中国梦”当前只欠台湾这块拼图,是否要发动武统很可能在他一念之间。他认为习近平不可能放弃武统台湾的机会。

他观察,台湾政府近年来向美国军购超过六千亿台币,并计划延长兵役这两个征候来看,战争与台湾的距离远比国人想像得更近。纵然到了那时候台湾想以“不独”换取中共“不武”,恐怕也难以达成。

黄征辉分析,对中共而言,武统台湾的目标就是要逼迫台湾政府和谈,并接受其一国两制,否则其他包括远距联合火力打击、夺取外岛、海空封锁等行动将视为败北。他认为,台湾应呼吁全球声援,让中共发动台海战第一击之前,清楚了解‘若攻打台湾,就等同于是今天的俄罗斯,变成所有人的共同敌人。’

有关习近平在二十大中提到提升军力、统一台湾的问题,《大纪元时报》报导分析,中共攻台因为面临两栖作战问题,再加上中共军队存在自身弱势,将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更加困难。

CNN分析则指出,虽然侵略台湾长期以来一直是习近平对共军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动力,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更为庞大、血腥的任务。与俄乌战争不同,在战争中俄罗斯军队只需要跨越陆地边界作战。但如果中共入侵台湾,其军队将不得不跨越台湾海峡。这将需要数十万名士兵,也会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展开“诺曼底登陆”战以来的最大两栖行动。

新加坡前外交部最高官员考斯坎指出,两栖作战已超出中共的能力与经验,对他们来说这是最难的军事行动。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战略研究教授奥布莱恩指出,台湾在反制中共侵略上,相对仅需同乌克兰一样投资,小型陆基反舰导弹便能在战争中取得巨大成功的效果。

路透社报导引述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安全学者查尔也表示,共军在本身联合兵种和联合行动方面存在部分“缺陷”。

美国国防大学9月报告显示,中共军官缺乏交叉(跨部门跨兵种)训练的经验,仅能僵化执行本部门任务。此样的问题将造成如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一样,在空中掩护、补给作业上出现断层。

报导称,中共中央军委在二十大上的人事变也不利于习近平的攻台企图。

美国防大学中国军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伍思诺表示,中共中央军委六名军官中已有四人已达到68岁的正常退休年龄,随着习近平进入第三个任期,他们将被替换。

此外,伍思诺上个月在詹姆斯敦基金会的中国报告中写道,除了四名离任军官负责中共军队的战斗部队,剩下两名军官皆来自军队的政治阶层。因此,伍思诺认为,除非习近平决定推翻中共在退休上“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否则很可能中央军委会没有具有实战专业知识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