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最佳”的保存方式与品尝时间(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0-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克力 蛋糕 甜点 294667973
巧克力能变成各种美味的甜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巧克力是现代常见的甜点之一,琳琅满目的种类使巧克力的受众遍布各个年龄层,不只能作为一时解嘴馋的零食,也能够化身为色、香、味俱全的蛋糕、甜点,或是成为各种料理的点缀、调味。今天介绍巧克力“最佳”的保存方式与品尝时间,体会更棒的巧克力体验。

常见的巧克力种类

现今巧克力的商品多如繁星,它们能够依据可可粉与可可脂的比例差异,而划分出不同的种类,以下浅略地介绍一些常见的巧克力种类:

一、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指的是内含乳制品的甜味巧克力,是十分常见的巧克力种类之一。

有关牛奶巧克力的可可含量,通常是不得小于20%或25%。

二、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是将糖与脂肪加入可可粉中进行生产,通常可可含量越高,就代表巧克力的苦味越重。

美国规定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不得小于1%,而欧洲则是不得小于35%。

有时会出现黑巧克力对于血压、减重或记忆力有所帮助的说法。

三、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的口感与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相似,不过成分中不含有可可。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为其制定标准,指白巧克力是由可可脂、牛奶固体、甜味剂、营养性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对人体安全的添加物构成,其中不含可可粉的成分。

四、生巧克力

生巧克力是未经加工或是没有混入其他成分的巧克力,经常被宣传与“健康”为伍。

生巧克力中含有必须的抗氧化剂,以及矿物质与维生素。

五、有机巧克力

有机巧克力代表作为材料的可可豆,种植过程中没有使用化学肥料或杀虫剂,必须经过有机认证。

随着环保与健康意识抬头,是全球巧克力产业中持续成长的种类。

六、烘焙巧克力

烘焙巧克力更像是一种定位,是指用在甜食与烘焙上的巧克力,因此可能同时是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或是白巧克力。

烘焙巧克力呈现出的口感与味道,可能会因为本身的用料品质产生差异,表现上高下立判。

七、造型巧克力

造型巧克力是将巧克力融化处理,将其与玉米糖浆或其他种类糖浆混合。主要作为蛋糕或其他糕点的点缀装饰。

最佳的保存方式与品尝时间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英国研究发现巧克力“最佳”的保存温度为18°C,而非经过冰镇处理的巧克力。

专家表示许多人会将巧克力放入冰箱保存,看似再正常不过的行为,却会使巧克力的口感变脆、加速氧化,甚至使原本的味道变质。

如果要判断巧克力的保存状况,最单纯的方法就是动手将巧克力分开,如果发出清脆的声响就代表保存状况良好。

至于巧克力时食用的时间,专家表示上午11点最适合,富含糖分与咖啡因的巧克力,不仅能补充上午流失的能量,也能充当午饭以前的开胃甜点

最后专家建议,如果能将巧克力含在嘴里久一点,感受融化时散发的滋味,就能够得到更美好的品尝体验。

责任编辑:良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