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架走 预示儿子胡海峰仕途更加坎坷?(图)

发表:2022-10-24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被罕见架离二十大闭幕会议,当时他的儿子胡海峰应该就坐在台下目睹整个过程。胡锦涛为何中途被带离场,众说纷纭,海外社媒热议胡海峰的仕途不妙。

10月22日的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强行带离会场的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热传。视频中显示,在“驱离”过程中,胡锦涛面露不悦,数度抗拒。路透社、法新社等多家国际媒体报导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幕,称胡锦涛被护送下台,“他似乎拒绝离开”。

胡锦涛独子、下月将满50岁的胡海峰是现任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市委书记。他今年当选二十大代表,与以往一样低调进京开会,未接受访问,但曾发言表态大赞习近平提出的二十大报告。父亲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走这一幕,相信他也亲眼目睹。

当天,胡锦涛“被离场”的视频和信息在大陆遭到严厉封杀,在微博搜索“胡锦涛”,只能看到一些官方报导,没有最新动态。搜寻“胡海峰”,则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这代表胡海峰的名字已成敏感词。胡锦涛事件更增添外界疑云。

 

 

今年6月,胡海峰获选二十大代表。《浙江日报》10月14日发出的视频显示,胡海峰等参会代表乘坐专机抵达北京,一头白发的他右手拿着公文包、左手提着纸袋走下飞机,未看镜头就匆匆走过去了。

外界原本猜测胡海峰在二十大结束后会升职,不过,官方最新公布的二十大候补中央委员名单,胡海峰没有入选,他的仕途已落后许多“70后”的副部级官员。

胡锦涛在十八大裸退,全力支持习近平上位后。随后胡海峰2013年5月转入政界,任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3年后升任嘉兴市长,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2018年,胡海峰升任丽水市市委书记,迄今已4年多。期间曾多次传出胡海峰晋升副省级官员,但最终均告落空。据港媒此前报导,胡海峰仕途受阻,是因为其父胡锦涛的阻止。

中共官媒称,胡锦涛因身体不适在闭幕会半途离席。对此,“品葱”网友评论说,说胡锦涛病了,那他儿子怎么回事,2018年调到丽水干了4年市委书记,快50岁了,习近平自己48岁就已经当上福建省省长了,胡锦涛儿子50岁还在地级市干市委书记,你跟我说这不是被打压了? 如果不是胡锦涛在唱反调,好好的干嘛打压他儿子,当然侧面也说明了胡锦涛确实是一点话语权都没有了,连给自己儿子弄进省委都做不到还想在人大发难,也是太勇了,被架出去真的一点都不意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