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声誉迅速恶化 一份全球性调查恐重击梦想(图)

发表:2022-10-2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27日,在台湾南部高雄军港附近的海上演习中,海军舰艇跟随国产导弹护卫舰。
2016年1月27日,在台湾南部高雄军港附近的海上演习中,海军舰艇跟随国产导弹护卫舰。(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23日,据英国《卫报》报导一项新的,其结果显示于过去4年“中(共)国的国际声誉已经迅速地恶化”,特别在西方国家更加明显。调查报告指出,如果北京当局试图用武力来占领湾,那么会有一大部分的国家民意,则支持对台湾提供某种形式的国际支援。

该项以“YouGov-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为名的调查发现,从2019年第一次调查以来,中国大陆之全球地位已急剧下降,而认为中国于世界上发挥正面作用之受访者比例下降,竟然“多达一半”。接受调查的25个国家之中,就有20国之受访者更加喜欢由美国作为主导世界的超级大国。

在过去4年之中,波兰对于中国的好感度,已经从46%下降至24%、法国则从36%下降到了17%、德国也从30%下降至13%、丹麦更从32%下降到11%,而意大利自41%下降至24%、英国还从35%下降到11%、印度自44%下降至23%,美国更从27%下降到了18%。

好感度下降有很大原因与COVID-19疫情有关,有超过80%的大多数人,他们相信COVID-19疫情是源自于中国,不过近年来中(共)国侵犯人权的行径,也似乎越来越受到关注。即将要离任之联合国人权专员在上个月于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于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实施严重侵犯人权之行为,可能会构成危害人类罪。

值得注意的是,各国对于美国的正面看法有显著反弹,而呈现V型状况,正面看法自2019年至2020年呈现下降的情形,不过随后又回升且达到近2年的新高。美国的领导力明显已变得更加受到欢迎,以德国为例:就有62%之受访者,表示更喜欢美国而不是中国来作为世界政治中最强大之力量,在2019年这个数据只有43%,其中英国更从52%升到67%。

另外,在绝大多数国家之中,有更多的人选择了美国,而并非中国来作为他们首选的超级大国,这似乎削弱了中国被视为全球领导力替代来源之希望,在尼日利亚有77%的受访者,选择美国是超级大国,仅有15%选中国;在印度的差距更为69%比9%;墨西哥则为48%比23%;巴西是59%比11%;希腊为45%比19%。

关于台海议题方面,约一半的受访国家都认为“若中国以武力吞并台湾,而其他国家应该向台湾提供帮助” ,其中包括了肯尼亚(63%)、澳洲(62%)、尼日利亚(60%)、瑞典(55%)、日本(55%)、美国(52%)、英国(51%)、丹麦(51%)和印度(51%)。

而其他国家,愿意提供支援台湾的,也多于不支援,比如:德国为43%比27%;波兰为40%比15%;法国为38%比22%;西班牙为38%比22%。

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联盟,­而对台湾提供重型武器或者军队之支持率普遍较低,不过在接受调查的13个西方国家之中,就有10个国家至少有40%之受访者支持提供情报或者军事顾问,且针对北京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

该项调查的主任德瓦尔(Joel Rogers de Waal)表示,换句话说,公众舆论反映出2种情绪的结合,可能够见的是人们对与北京发生冲突之前景感到厌恶,原则上也相当支持来防御台湾。此外,这次参与调查中的3个非洲国家,皆表现出在中国发动袭击之时,对于帮助台湾的高度支持,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际趋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