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金正恩刻意引战?韩朝海上冲突各说各话(图)

发表:2022-10-25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导,10月6日与8日,朝鲜人民军前线远端炮兵部队及空军飞行队进行了火力打击训练。
10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导,10月6日与8日,朝鲜人民军前线远端炮兵部队及空军飞行队进行了火力打击训练。(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24日凌晨,韩国军方因为朝鲜商船越界而鸣枪示警,但朝鲜却为此还发射10枚炮弹来回应,且声称韩国以“不明船只”为借口越界。有专家认为,此次事件有可能是朝鲜故意为之,而且在美国和中俄交恶状况之下,不排除引发更多的武力冲突。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指出,24日凌晨3时42分,朝鲜一艘商船越过了白翎岛附近的北方限界线(Northern Limit Line),使得韩国海军随即鸣枪示警;然而,朝鲜军方说法则不同,指称韩国海军第2舰队军舰于凌晨3时50分左右,用“不明船只”为借口来越界且进行“警告射击”。

朝鲜因此于凌晨5时14分起接连朝向北方限界线北侧之海上缓冲区域发射了10枚炮弹,再度违反了韩朝签署的“九一九军事协议”。

海上边界被视为韩朝两国军事冲突热点,都是为了主张拥有更大的海域。韩国媒体京乡新闻表示,在1999、2002、2009和2010年韩朝曾经于西海交战,而导致54名官兵阵亡。

韩国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的主任郑成长分析称,这次事件非常有可能是朝鲜方面刻意引发北方限界线的武力冲突,因此韩国军方应该做好准备,以防再度发生朝军于海上缓冲区进行炮击等状况。

近期朝鲜在核武应用及开发上动作频频,郑成长表示,俄罗斯因为乌克兰问题而与美国关系降到冰点,且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纷争也持续恶化,导致在朝鲜问题方面很难期待北京能够给予协助,所以平壤当局很有可能把当前情况视为挑起北方限界线武力冲突之绝佳时机。

朝鲜进行一连串武力示威 可能为了第7次核试验

梨花女子大学朝鲜学系教授朴元坤于受访之时指出,朝鲜政府惯以造成极端冲突的状况来为自己争取谈判的优势,近期发生一连串武力示威之目的,极有可能就是为了第7次核试验,此情形类似2017年状况,此次亦可能在第7次核试验之后重启对话。

尽管仍有意见认为促使平壤进行第7次核试验之条件仍还不足,不过朝鲜争取确保成为拥核国地位之态度,从近期行动可以见端倪,即使是重启对话,也不可能会像之前一样松口来讨论完全非核化,现今与美国和韩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任内延续。

据韩国统一研究院朝鲜研究室长洪敏的分析认为,朝鲜似乎认为与中俄两国联合战线,在某程度上可以让他们脱离孤立的状态,因此并没有必要透过与韩方和解来改变局势。

为了确保应对北方限界线挑衅等状况,韩国陆海空军于24日至27日与美军合作进行大规模西海联合训练。据韩联社报导,这次韩国海军出动了20多艘驱逐舰、护卫舰艇、海上巡逻机,以及反潜直升机;另外还有陆、空军所属之各式军机与海警舰艇。

在联合军演期间,将会进行海上反特种作战演习(MCSOF)等因应局部挑衅和及海上拦截作战等训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