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赢麻了 那么是谁输了?(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0-25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旗
中共党旗(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朋友问,二十大上习近平赢了,那么是谁输了?表面看,江派团派都输了,但如果中共党内对未来的恶劣处境有共识,不同派别都同意团结对外,保住中共,保住权贵集团的共同利益,为此须赋予习近平最高地位,才能应付未来的残酷斗争。如果是这样,那么习近平赢了,也不能说党内哪一派输了。

二十大是中共的家事,谁输谁赢都与“外国势力”无关。习近平赢家全得,不意味着美国与西方世界利益受损,换一个人上,中外对抗也不可避免。反而,习近平的集权昏聩,可能使西方国家更容易对付中共国,因此,外部势力也没有输。

但是在整体上来说,习近平赢了,意味着中共输了,中国人民也输了,只是中国人民的输是暂时的,中共的输是终极的。

二十大后,习近平将拥有更不可挑战的独裁权力,中共党内制约习近平的政治力量都将式微,中共党将更快“进化”为一个法西斯政党。所谓物极必反,一个现代社会的执政党,把自己养成一只不受任何政治力量制约、甚至也不受自己控制的法西斯巨灵,那种邪恶心性的无限度膨胀,带来的决不会是善果,而是自我毁灭的内在力量,正如希特勒与斯大林。

因为二十大会场上胡锦涛被架离现场,有人同情胡锦涛,我对胡一点感觉都没有,他有今日的下场是他自己有份造成的。胡在西藏党委书记任上,残暴镇压西藏人民的政治要求,到了中共中央后,对自由派知识分子也从不手软,国进民退是在他手上启动的,社会维稳体系也是他任内建立。他为维护中共的统治尽心尽力,退休后交出全部权力,并非他所愿,而是迫于党内老人帮的压力。

网上有一段视频,拍的是胡锦涛退位后习近平主持的一个欢送仪式,在仪式上习近平说尽好话,情词恳切,两个人当众握手时,胡锦涛一脸苦相,没有一丝欣然交班的喜色。他有份“凑大”这只专制巨灵,巨灵反噬其身,这是咎由自取,应有此报。

可以肯定,韬光养晦走到头了,改革开放到此为止,党内集体领导寿终正寝,独裁权力将登峰造极。此后中共国,将变本加厉地与西方对抗,更残暴镇压中国人的反抗,更“义无反顾”地走回极左文革,中国将无可置疑地变成一个放大的朝鲜。

至于走向朝鲜后又如何,那就要看中国人准备忍受中共残暴统治到什么地步了。中国人忍得越久,越习惯,中共的命越长;反之,中国人不忍了,中共的日子就不好过,中国人揭竿而起,中共就会覆灭。

独裁者的致命之处是,他以为自己力可拔山,英雄盖世,可以从心所欲,但毛泽东权倾天下,最后没有倒在别人手上,是倒在自己手上。独裁者一旦高高在上,身边就充斥一群奴才,独裁者既不想听到反对声音,也听不到反对声音,因此他们的认知与判断都是片面的、极端的,有自我毁灭的倾向,他们做的都是倒自己米的蠢事。

袁世凯晚年听信身边马屁精的奉迎,被抬上帝位,结果短短八十三天就宣布取消帝制。袁世凯临终遗言说:“余自受国民付托之重,总揽大权,本无帝制之思想,乃一时昏聩,竟为佥壬迷惑,遂演成今日之恶剧。事已至此,夫复何言。此诚余毕生之遗恨也。”又说“万方有罪,在予一人”。临终遗恨,算是还有一点良知。

习近平赢麻了,但这一赢对他绝对不是好事,从此他一意孤行,更严重误判内外形势,更不受约束地推行他的斗争哲学,把中国带到更不可收拾的恶劣境地。他不但将毁了中国人民的未来,也将把中共带上覆灭之路,最终,他能独善其身于天地之间吗?当然不可能,因此,习近平之赢,恰恰正是他输的开始。

可能是二十年前了,有一次中学校友聚会,有人在席上问我,你说共产党会不会垮台,我当即答他:众人要他垮台他就会垮台,众人不要他垮台他就不会垮台。这句话卑之无甚高论,可是在座的人都静了,他们不是在想我这句话,他们是在想,他自己想不想中共垮台?

问题问得奇怪,他问的是中共会不会垮台,不是问中共应不应该垮台?会不会是结果,应不应才是原因,你自己都没要求他垮台,你怎么知道他会不会垮台?执政党应不应垮台,基于他的执政伦理和道德基础,基于他是否得民心,这是价值判断,不是事实判断。

先要问中共执政有没有合法性,再问他执政有没有合理性,他是为一党之私,还是为全民利益,如果都否定,那中共就应垮台,不是他会不会,而是他“应不应”。先有要求他垮台之想,才去研究如何使他垮台,有没有可能使他垮台,他会不会垮台。

所以四通桥上彭载舟虽然勇敢,但彭载舟式的中国人还是太少。近日有网上视频拍到上海两个女孩子举着横幅在大街上走,横幅上写着“不要要,不要要,不要要”,即是彭载舟标语的缩写,旁边还有几个女孩子跟随,显然她们是“串通”一起的。

奇怪的是,都是女孩子,连一个男人都没有,周围有市民拍摄,但没有人加入。在大上海,如此控制严密的大街上,一群女孩子拚死公开宣示自己的政治诉求,民心向背一目了然。

所以说,习近平赢麻了,结果中共会输,而最终,习近平会输得更惨。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