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港股下跌真的要“载入史册”了(图)

发表:2022-10-2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4日,港股最重要的恒生指数及恒生科技呈现“崩盘式下跌”
2022年10月24日,港股最重要的恒生指数及恒生科技呈现“崩盘式下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0月26日讯】10月24日的港股下跌,真的是要“载入史册”了。

港股最重要的三大指数,全部呈现“崩盘式下跌”:

恒生指数暴跌6.4%,跌至15000点附近;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暴跌7.3%,跌至5100点附近;恒生科技更是暴跌近9.7%,跌至2800点附近。

卖的人是如此地坚决,以至于纯粹从点位对比上看:

恒生指数跌至25年前点位(1997年);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更差不多跌至30年前的点位(1993年);恒生科技指数,相比2021年初11000点的高位,整整跌去75%。

详细查看了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自2005年底以来的数据,长达17年时间里,该指数收盘点位在5000点附近的时间,总共只有2天时间:2008年10月27日;2022年10月24日。

某种程度上说,港股的惨烈程度,已经超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原因嘛,大家都知道的,不再多说了。

不过,在这一轮崩盘式下跌中,之前提到的高股息率组合,反而是整体跌得最少的,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其抗跌效应。

有人说了,如果一个国家变成朝鲜,股市还有什么投资价值?

的确,如果要马上关闭股市,那现在的股票的确没有投资价值,因为这是整体性的风险——小行星都要撞击地球了,恐龙都要灭绝了,做投资还有什么意义呢?

但是,只要不马上关闭股市,缓和气候变化的风险,还是与小行星撞击地球不大相同。即便是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只要股市存在,只要股市低估到了极致,也还是会涨的,而且,涨幅也不见得低。

我们查了查俄罗斯的股市,与中国股市非常类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一直都是牛短熊长,十几年如一日,一直都在1000点附近晃荡。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事件发生,西方国家集体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股市彻底变成只有俄罗斯人玩的股市,RTS指数从1200点开始暴跌,一度跌至600点左右;但到了2014年底跌至极低估值之后,还是出现了猛烈的反弹,一下子反弹到了1000点以上。

2022年,类似的过程又发生了一次——2022年1-2月份的俄乌战争酝酿及真正爆发阶段,俄罗斯的股市都在一路暴跌,从2021年底的1800点跌至800点左右;但从4月份开始,RTS指数低估到了极致之后,还是迎来猛烈的上涨,一度上涨至超过1400点……

要知道,在战争和西方的普遍制裁之下,俄罗斯股市的情况,肯定不会比港股更好,但只要股市的门儿还开着,只要低估到了极致,就一定还是会涨起来的……

以前告诉过大家有什么高股息率指数可供投资,鉴于港股现在历史性的低估,我开始考虑参照那些高股息率指数,然后自己挑选股票,组建一个有一定弹性的高股息股票组合——自己挑选建立股票组合,一方面可以避免不想要的股票(比方地产股),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个股的财报,找到一些将来更有可能上涨的股票,这就是所谓的弹性。

你要问笔者,当前对港股是个什么态度?

嗯,这是一次缓慢的“气候变化”影响,如果赌香港股市不会关闭的话——当然是看涨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