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解惑 水果该在什么时间吃?(组图)

作者:游能俊 发表:2022-10-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
水果含糖也会影响血糖上升,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时应当注意分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作者游医师过去一餐要吃上两碗饭,2017年糖化血色素和体重都超标,与营养师、厨师等专家联手,经过反复测试,以“133低糖餐盘饮食”(一份糖、三份蔬菜、三份蛋白质的营养分配)成功逆转糖尿病前期,还瘦下24公斤,六年来的体脂率维持在20%以下。下面作者分享水果含糖也会影响血糖上升,解析水果该在什么时间吃较为适当。

进行水果测试时,为了避免其它含糖食物干扰,我会在早上10点开始,在吃完早餐后的三小时测试。我只选择半份糖量测试,因为水果含糖,一份糖是取代正餐的糖量,一般来说,碳水只要5公克,就会影响血糖上升,因此只取半份糖做测试。

在实际指导患者运用时,我会建议如下:

1、避免将水果挪到点心时间,反而是跟着正餐吃。一天最多两次,一次半份糖量。

2、对有控制血糖需要的人,要尽量避免含糖点心,才能有效控制每个正餐前的血糖恢复到较理想的起点,要记得水果是含糖食物。

3、如果正餐一份糖主食再加上半份糖水果,只要留意高升糖水果需再略减量,通常仍可以维持餐后血糖在目标范围。

4、水果在餐后接着吃,会和正餐的其它食物一起消化吸收,和单独在点心时间吃水果,前者的血糖增幅比较少。

不同水果对血糖的影响

巨峰葡萄100公克含碳水16.6公克,维生素的含量比木瓜少很多。我进行葡萄测试是在2月,此时的葡萄酸度较明显,甜度并不是糖度最高的4~6月,半份糖46公克增幅是21mg/dL。

其它水果测试结果介于16~30mg/dL间的有:

每半份水果对血糖的影响。
每半份水果对血糖的影响。(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绿葡萄(金香葡萄)

一份糖可食重量:95公克(废弃率0%)

绿葡萄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每份绿葡萄所含有的营养素
每份绿葡萄所含有的营养素。(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巨峰葡萄

一份糖可食重量:90公克,未处理110公克

巨峰葡萄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每份巨峰葡萄所含有的营养素。
每份巨峰葡萄所含有的营养素。(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本文摘自采实文化出版社出版《游能俊医师的133低糖瘦身餐盘:超过30,000人次实证,有效摆脱高血糖、高血压,瘦身减脂,远离慢性病》,作者:游能俊。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