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落重伤 遭火蚁叮咬却因此捡回一命(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0-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蚁 蚂蚁 红蚂蚁 Pixabay_4744573 NguyenBinh735
成群的火蚁。(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NguyenBinh735)

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琼安在她47岁那年进行一次高空跳伞,却遭逢意外使她摔成重伤,并且不偏不倚地坠落在火蚁的蚁丘上,看似接踵而来的危机,没想到却是她得以幸存的原因。

高空坠落又遭火蚁叮咬

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琼安·默里是1位银行经理,她热衷于高空跳伞运动,不过却曾经与死亡擦身而过,事情发生在她47岁那年。

公元1999年9月25日,当时默里已经累积超过30次的高空跳伞经验,却在那一次的跳伞行动中发生意外。当时默里从4,400公尺的高空一跃而下,她以时速136公里的速度急速下坠,此时却发生装备故障,降落伞出现异常,迟迟无法打开。一直下坠至离到213公尺处才顺利打开备用伞,但惊险万分的情势让默里的身体在滑行中失去控制,不甚使降落伞抽离气体,让她又持续下坠,最终摔向地面。

剧烈的撞击力道造成默里右半边的身体出现多处骨折,更糟糕的是她不偏不倚地摔到火蚁属蚂蚁的蚁丘上,转眼间就有不可计数的火蚁爬上她的身体,并咬出200多个伤口。当急救人员发现默里时,她几乎失去意识,他们立刻将她送往医院抢救。

意想不到的救命恩人

一连串的事故看下来,或许会认为默里已经凶多吉少,不过意外地是这些火蚁反而是她的“救命恩人”。

整整2个星期,默里都在医院呈现昏迷状态。她苏醒后发现自己的右脚与骨盆都装上固定碎骨的铁支架,让她不禁认为摔断腿又被蚂蚁叮咬的自己真是衰运缠身。医师却告知她,她能够到现在还活着或许要感谢那些火蚁的叮咬。

原本默里可能会因为高空坠落的伤势使心脏休克,恰巧是火蚁的叮咬刺激她的神经,迫使心脏持续跳动。如果当时没有火蚁的刺激,医师研判默里的脏器可能会因为强烈撞击造成的剧痛而自动停摆,最终迎来一命呜呼的结局。

2年以后,身体康复的默里重新投入她热爱的高空跳伞,没有再遇见当年命悬一线的危机了。

这起事件可说是负负得正的结果,默里遭遇摔伤十分不幸,非常可能因此失去生命,却又因为不可思议的运气造成这次极为罕见的意外,最终捡回一命。

知识补充 火蚁属蚂蚁

“火蚁属”的蚂蚁又称为“火家蚁属”,全球多达380个物种,这些物种的蚂蚁又俗称为“火蚁”,时有耳闻的入侵红火蚁也是其中的一员。

这些蚂蚁的腹部末端有螫针结构,会借由螫伤将毒素注入生物体内,严重时会造成全身性过敏,可能会导致休克、死亡的结局。俗名火蚁正是因为被它们螫伤后会出现有如火焰灼伤般的疼痛感,有时会出现有如灼伤造成的水泡。此外,有些具有侵略性的物种也会以火蚁称呼。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