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喝红酒时只倒“三分之一”?(组图)

发表:2022-10-30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酒 喝红酒 喝酒
喝红酒时,为什么不倒满杯?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红酒,相较于白酒的辛辣,啤酒的苦味,红酒的口感更加柔和,而且喝少量的红酒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因此受到许多女性朋友的青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喝红酒时,从来不会像倒白酒或者倒啤酒一样,把整个杯子都倒满,而是只倒三分之一。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一、便于醒酒

大家知道,红酒在开瓶之前都是处于密封状态,而人们喝红酒多是为了品尝红酒的美味。那么要想品尝到红酒的美味,就必须要做一件事,那就是醒酒,这是喝红酒时必不可少的步骤。

当我们把红酒倒入酒杯后,红酒与空气接触,它的香味就会慢慢的散发出来。如果我们把整个杯子都倒满红酒,红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就会变少,而且杯子底部的红酒也无法与空气接触,就会导致醒酒的时间变长,因此才选择倒三分之一。

二、便于观察红酒的品质

在生活中,大家无论是喝白酒还是喝红酒,最看重的就是酒的品质。如果花了钱,却买到了一瓶劣质红酒,相信喝酒的好心情一下就没有了。

懂红酒的人通常都会通过摇晃杯子来观察红酒的品质。

一是通过摇晃杯子可以使红酒散发出更浓的味道,通过味道来判断红酒的好坏;二是通过摇晃杯子,还可以观察红酒的挂壁情况,从而判断杯中红酒的品质。

如果把整个杯子都倒满红酒,摇晃杯子时,红酒非常容易洒出来,就不方便观看红酒的品质了。

红酒 喝酒 葡萄
红酒的品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品酒

人们平时喝白酒或者啤酒时,通常都会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很豪爽。但喝红酒并不是为了追求这种豪爽,人们也经常说红酒不是用来喝的,而是用来品的。

品红酒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讲究情调,姿态一定要优雅,要一点一点的喝,慢慢的品尝红酒的香味。

如果把整个杯子都倒满,看上去就不是很美观。而且喝红酒时,大家还要不时的摇晃杯子,倒太满,就非常容易洒出来,那样就太尴尬了。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