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危害人类罪 50国签署谴责侵犯新疆人权(图)

发表:2022-11-02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4日,中国新疆阿克讬以北的一个据信是再教育营的设施,其中被关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数民族。
2019年6月4日,中国新疆阿克讬以北的一个据信是再教育营的设施,其中被关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数民族。(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据法新社报导,10月31日,包括美国在内的50个国家签署一份于联合国辩论期间宣读之声明,其谴责中国新疆地区“严重且有系统”侵犯人权

10月31日,负责人权事务的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UN General Assembly Third Committee)举行了辩论会,加拿大于会中宣读声明批指,我们严正地关切中华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之人权情势,尤其是对新疆维吾尔人(Uyghurs)及其他以穆斯林为主之少数民族持续的人权侵犯。

在这项声明中也补称,像这样严重且有系统地侵犯人权,不能够以反恐来作为正当理由。鉴于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公署(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OHCHR)评估之严重性,我们对于中(共)国迄今仍拒绝讨论其调查的结果,表示关切。

这50个签署国家包括了美国、英国、法国、澳洲、以色列、土耳其、日本、危地马拉和索马里等。

这些国家敦促中国应“落实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之评估建议”,其中包括了必须采取迅速行动,以释放所有于新疆遭到任意剥夺自由之个人,并紧急澄清失踪家庭成员之命运与下落,且协助他们的安危联系及团聚。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于8月公布了一份备受期待之新疆报告,在报告中引述了对于这个西部偏远地区之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可能犯下了违反人道罪行。

然而,北京却驳斥这些指控,且声称是为了对抗恐怖主义,并确保这个地区之发展。

先前由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的大多数成员之阻挠,北京于10月初设法避免了一场对该份报告的辩论。

10月31日,国际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再次尝试且尽快进行辩论。

人权观察驻联合国的主任夏邦诺(Louis Charbonneau)指出,显然地,有利于让北京对其侵犯人权行径负责之外交动能正在升高了。而人权观察敦促理事会成员应尽快再度尝试讨论、且考虑建立一个联合国支持之机制,来进一步调查关于中(共)国侵犯人权的责任。

目前已经卸任的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于8月公布的这份新疆报告中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之人权情况必须政府、联合国政府间组织和人权体制,以及更全面之国际社会急迫的关注。她还建议北京政府应迅速行动,释放所有遭到关押于所谓的培训中心、监狱或者拘留设施的人。

联合国拒绝讨论新疆情况 削弱可信度

10月8日,据法新社发自日内瓦的报导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拒绝了讨论关于中国(新疆)的情况,已经削弱了它的可信度,在专家的眼中,这对北京而言,是一个“惨胜”(victoire à la Pyrrhus )。

由47个成员所组成的安理会,以19票对17票的多数票,否决了辩论草案。 

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中国研究的高级讲师乔-史密斯-芬利(Jo Smith Finley)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这个机构,已经“完全失灵”了。她在推特上批指,该会的运作基础是政治与经济利益,而并不是普世人权价值观。

伦敦智囊团查塔姆 (Chatham)研究所人权顾问大卫-格里菲斯( David Griffiths)指称,此次投票可说是是联合国人权机构的“低谷”

非政府组织国际人权服务社之执行主任菲尔-林奇(Phil Lynch)指出,这是北京的一次惨胜:一个代价这么高的胜利,看起来就像是一场失败。

他指着很接近的比分作为证据表示,我们未赢得投票,但这个微弱的差距,确实已让人感觉到这是我们必须捍卫之事业,中(共)国不能继续进行危害人类罪,而不受惩罚的待遇。

他还认为,中方进行了大规模之动员,甚至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进行各种威胁,且向各代表团“提供奖励”,来反对这个文本,虽然如此,它只是以非常、非常小之优势被拒绝。但这给了我们勇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