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 保经济抗通胀两难(图)

发表:2022-11-03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在保经济增长和抗击通货膨胀(通胀)处于两难境地。
美联储在保经济增长和抗击通货膨胀(通胀)处于两难境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11月2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是,美联储在保经济增长和抗击通货膨胀(通胀)处于两难境地。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2点,美联储(Fed)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至3.75%-4%,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表示,需要持续加息。

在此之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四次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对抗通胀。投资者也关注美联储会不会发出准备在12月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的讯号。

美银、高盛、摩根士丹利和Evercore ISI的等华尔街机构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步伐将放缓,预计加息50个基点。

在此之前,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可能在本周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到3.75%-4%区间,市场也已经对此充分定价。

最近,一些美联储官员开始传递信号,暗示他们希望在本周会议后逐步缩小加息幅度,并且有可能在2023年年初暂停加息,以便他们观察加息行动的效果。

11月2日,美国ADP就业机构报告显示,10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3.9万,好于预期的19.5万。

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美国ADP就业数据由美国劳工部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三公布。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鉴于经济复苏的成熟程度,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就业数据,但同时招聘活动并不广泛。对利率敏感的商品生产商正在缩减开支,换工作的人的工资增长也较小。虽然看到了美联储驱动的需求破坏的早期迹象,但它只影响到劳动力市场的某些领域。

在6月议息会议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强调美国经济非常强劲,有能力应对紧缩政策,但在9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不能排除世界最大经济体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他说:“没有人知道加息的过程是否会导致衰退,或者说如果会导致衰退,衰退会有多严重。”

尽管10月27日公布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高于市场预期达2.6%,但住宅固定投资大跌26.4%,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成为影响GDP的核心因素。有分析指出,对于利率敏感的房地产已经开始衰退。

美联储激进加息推升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行,房地产多项指标均显示出美国经济即将衰退的风险较高。通胀持续高位运行的背景下,未来储蓄以及收入对于消费的支撑较弱,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环比折年率下滑,消费预计将继续疲软。因此,美联储在保经济增长和抗击通货膨胀处于两难境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