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奇遇 山东青州商人误闯“鬼国”(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1-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浪 岛屿 乌云 536560756
风暴将众人带到一座从未见过的海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籍中,曾经记载“海外三十六国”的存在,这些国度的居民有着与众不同的特征。五代时期,也有一名山东青州的商人坐船出海,意外遭遇风暴而漂流到一座从未见过海岛,不过这里的一切却与中国十分相似,但却没有任何居民有发现他们的存在,仿佛他们是看不见的“”一样。

山东青州商人误闯“鬼国”

五代时期,有一位山东青州的商人坐船出海,途中他们遭遇剧烈的风暴,整艘船只随波逐流,最后漂流到一座海岛附近。船上的人看见海岛上有山川风景与城墙,船上的海师见状就说:“以前也曾遭遇风暴过,但从未见过这座岛屿。我听说‘鬼国’就在这座岛上。”

过了一会儿,他们的船只停靠于岸边,众人就下船往城墙的方向前进,沿途的田园与建筑景色都与中国差异不大,岛上的居民相见时,也会互相作揖行礼。

尽管如此相似,但却有一点登岛的众人十分困惑,似乎对方都没有看见自己一样,即使他们来到城门前,每人都向城门的看守行礼问好,但没有任何看守回应他们的行为,像是视若无物般,感觉相当诡异。

众人进入城邦内部后,看见这里的街道景象非常繁华,随后自然而然地来到貌似是王宫的地方。此时此刻,宫殿内正在举办着宴席,那里有许多大臣与侍从,不论是身上穿着的衣物,或是陈列摆设的乐器,每一样的外貌都并不陌生。

他们进入大殿以后,看见似乎是这个国家的在位者,于是就站到一旁仔细观察情况。忽然间,那名王感到身体不适,左右的侍从赶紧将他扶到一旁,并将巫师找来诊断。那名巫师稍微观察了一下后,就说:“有‘阳间’的人来到里,他们身上的阳气强烈,才使大王生病。这些人是偶然来到这里,并不是刻意前来作怪,只要送给他们一些食物之类的东西,就可以将他们送走了。”

于是大王一声令下,其他人开始准备酒食,并在另一处厅堂摆设许多座位,刚刚的大臣们与巫师都在此祭祀与祝寿。看着眼前的食物,许多商人忍不住大吃大喝,一会儿就有一名下朴牵着一些马儿过来,众人就顺势骑上它们,回到岸边的船上,过程中同样没有任何当地居民注意到他们的出现。

最终,整艘船幸运地搭着顺风返回,这些人也顺利回到青州。当时的青州节度使为贺德俭,他与魏博节度使杨师厚有亲戚关系,就将这些商人派往魏博,并向杨师厚报告这起从海上抵达鬼国的过程与经历。

(事据《稽神录》)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