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气爆!吾尔开希称中共就是一伙毛贼(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1-07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美国“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11月3日在中华民国台北举办“奥斯陆自由论坛-台湾”(OFF)开幕典礼暨国际记者会。这是该论坛三度选择台湾作为基地。该会总裁包丝塔妮(Céline Assaf Boustani)表示,OFF选择在台举办是希望表达共同维系与支持台湾民主活力的决心。

OFF今年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权运动家,包括线上与会的获2022年诺贝尔和平奖乌克兰人权组织“公民自由中心”负责人马特维丘克(Oleksandra Matviichuk)、曾获《时代杂志》评选为“次世代领导人”的泰国民主运动领袖宗龙伦吉、坚决反对专制中国的艺术家巴丢草、天安门民运人士吾尔开希、冈比亚反性侵运动家图法.贾洛、香港民主运动家罗冠聪与邝颂晴、缅甸民主运动家怀恩宁等人。在会上,各位英豪表达了自己对全球各地的人权特别是中共治下的中国现状发表了观点。

1.吾尔开希:世界和台湾不应害怕中共国

八九六四学运领袖,现为中华民国立法院人权委员会秘书长的吾尔开希在发言中指出,武统台湾不见得符合共产党统治的利益,但不断宣称和强调武统台湾,却吻合共产党的统治利益。他呼吁全球各国应协力对抗中共独裁政权,不应害怕中(共)国,应从战争中学到教训,合力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

吾尔开希在论坛上表示,中共政权已成世界上最大的专制政权,构成了对全世界的威胁,抵抗中共是全世界的责任。

吾尔开希在回答《希望之声》记者提出的“中国是否会爆发中共最担心的颜色革命”这一问题时表示,颜色革命一直在发生,“发生的形式不一定是明确以政治民主改革作为诉求。很多地方都发生了对于政府的专治压制的这种反抗,这种反抗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我想,中共政权现在已经变成这个世界所见过的唯一最强大的专制政权,首当其冲,受害的当然是中国人民,但它也是对全世界的威胁,所以,对这样的一个全世界最强大的专制政府的抵抗、反抗也变成是全世界的责任”。

吾尔开希还批评中共掠夺经济资源和人民财富。他说:“世界上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犯罪团伙,台湾应该对这犯罪团伙不断强调:我不怕你,我不怕你。它才会从自己的统治利益出发,思考它的行动是否达到完成统治利益?用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民族主义这些名词形容习近平或共产党统治集团,太抬举了。对不起,我认为就是一群毛贼。”

2罗冠聪:各国应表态抵制北京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说,他个人观察台海局势越来越紧张,但同时,台湾也得到了国际盟友的支持。他认为,台湾应在各方面做好准备,因应可能发生的不同剧本。

罗冠聪感慨地指出,上次访台是2019年,想不到3年后,整个香港社会与市民风格被彻底改变。港人常喊“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若只是口号,没有从中学到经验,这口号可能会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

罗冠聪分析,中共现政权政治野心极端膨胀,台海局势也趋紧张。“香港已失去有意义的选举”,台湾即将举行地方选举,“这是台湾展现力量的机会”。他强调,不能喂养、姑息习近平中共,未来要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同时加强与理念相近伙伴的合作,且要联合公民社会强化团结力量。对于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即将访问北京,罗冠聪表示,这种作法招致批评,各国政要不应和北京高层见面,应直接抵制中共。

3.流亡德国的香港民主运动人士邝颂晴:保护台湾自由民主就是对极权的防御

邝颂晴指出,香港是一个教训,不要相信中共说的话,它不是一个会遵守游戏规则的国家,《中英联合声明》是国际条约,它都可以单方面毁约。台湾应学到教训,中共说的事情都不能做准,要认清它的本质是极权国家,它会不惜一切代价巩固统治。

邝颂晴表示羡慕台湾有这么好的民主、自由的公民社会空间、开放透明的政府,这么珍贵的东西不要等失去才猛然发现。民主防卫最重要的是教育公民怎么面对假资讯,对中共散布的虚假信息才能有免疫力。

邝颂晴还指出,她是发现香港的自由要被夺走才投入社会运动。她说:“不想失去、想保护它,就是对极权最好的防御”。

提到支持台湾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8名欧洲议员访台,但国民党立委全数缺席的问题,邝颂晴认为,台湾有民主却这么担心惹怒中共是很奇怪的事。

针对中共二十大后的形势,邝颂晴还说:“习近平连任,就是香港会继续处于一个高压的状态当中。因为将香港变成中国的一个城市,以‘一国两制’之名行‘一国一制’之实,是习近平个人‘神话’的一部分。他连任就代表香港会更加向中(共)国靠拢,甚至连装都不愿意装为一个国际大都市,那他会继续从各方面打压香港的自由。”

在谈到香港反送中运动时,邝颂晴说,就算知道结果但“不试怎么知道不会成功?求的就是无愧于心。抗争就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抗争愈大,打压愈大,反抗也愈大。”

邝颂晴还指出,捷克前总统哈维尔的著作《无权势者的力量》提到“要活在真实当中”,在极权当中对抗极权,最好的方法是怎样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清醒。邝颂晴说:“不要想了,安稳生活,就喝个珍奶、吃个鸡排就好,不要想那么多,甚至我根本不想管怎么打压你,也没法完全把你变成顺民,起码有活在真实当中的自由。这是没有方法的方法,改变一定会发生,就是看时间什么时候,我们要不要去为将来发生的改变做好准备。”

邝颂晴还鼓励台湾人:“抗争,增加它的成本,让中共觉得不划算,要收买或统战台湾的成本被提到极高,对全台湾二千三百万人它都要用非常非常极端手段,才有办法让它觉得没办法做、做不来算了。”

4.缅甸民运人士呼吁中共:停止支援缅甸武器

缅甸民主运动家怀恩宁(Wai Hnin Pwint Thon)的父亲Ko Mya Aye是缅甸八八世代学生民主运动的领导人之一,目前仍遭到缅甸军方拘留。十多年来,怀恩宁倡议缅甸人权与政治犯家属工作,让国际社会关注他们的遭遇。

怀恩宁说她是政治犯的女儿,父亲有一半时间在监牢,很痛心缅甸出现回头路。怀恩宁还披露中国在缅甸有很多投资、支援大量武器,缅甸则以天然资源作为交换。她呼吁中共停止支援缅甸军政权,也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把缅甸军政权的政变当成是单一国家的事件,而要视为全球区域问题共同关心。

5.台湾不向威权与不公屈服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指出,台湾在1949至1987年间经历戒严,而在此期间的牺牲者,促使台湾走向民主,并称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台湾提供物资和援助给乌克兰,“台湾与乌克兰团结对抗独裁主义扩张,我们会获胜”。他还说,世界民主运动全球大会10月才首度在台湾举行,“我们需要像你们这样的国际友人支持”。

吴钊燮指出,近年香港人权进一步恶化,暴露北京极权专政的野心;中共不断对台湾施加各种胁迫压力,目的不只是侵略台湾,更是企图让全球的异议人士噤声,全球的民主体制正面临新一波的挑战;吴钊燮呼吁在场的人权勇士继续奋斗,不向威权与不公屈服。台湾将坚定对抗破坏民主的势力,并结合志同道合的国家共同强化民主韧性。

吴钊燮还表示,台湾身处对抗威权扩张最前线,将坚定对抗企图破坏民主的势力,呼吁全球民主国家团结对抗威权主义的扩张。

此次是美国“人权基金会”会长包丝塔妮首次来到台湾,她称台湾为“坚韧之岛”,台湾作为一个拥有如此多专制政权地区里的强大自由民主国家,台湾自然适合成为人权之都和其他国家的灯塔。

她还认为,台湾正处于关键时刻,OFF展现对台湾的支持,同时联合全球民运分享外界的战略意见。她还透露,有可能在台湾设立办事机构。包丝塔妮说:“我们在独裁国家被当成敌人,但在台湾被视为盟友”。她强调,“绥靖没有用”,而乌克兰战争显示,全球能够团结起来对抗独裁暴力,并提到全球把乌克兰战争和北京进犯台湾做对照。并称台湾的经历显示,对抗独裁并非不可能的事。

奥斯陆自由论坛在会议大厅还设了“独裁者涂鸦墙”,习近平、金正恩、普京的脸都被涂上红色,还被写出四通桥上的标语。

奥斯陆自由论坛由美国非营利组织“人权基金会”主办,邀集全球各地的维权及人权运动者,共同提升大众对自由民主的认知,同时呼吁威权国家的人民能捍卫人权。

该论坛于2018年首度移师亚洲,选在台湾举行,3日的论坛是该组织第3次莅临台湾。

总之,此次奥斯陆自由论坛OFF群英聚会台北,达成全球对抗独裁暴政的共识和呼吁,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对中共和中共极权暴政的伙伴都是一个很有效的震慑。特别是给被称为“世界最大犯罪团伙”的中共发烧的大脑浇了一盆冰水!

好,今天关于奥斯陆自由论坛的话题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