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中共公安”恐吓流亡异议者遭荷警拘捕(图)

发表:2022-11-10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议人士王靖渝(Wang Jingyu)因不堪“中国警察”骚扰,而向荷兰警方报案,荷兰警方借此拘捕一名自称中国警察之涉嫌人。
异议人士王靖渝(Wang Jingyu)因不堪“中国警察”骚扰,而向荷兰警方报案,荷兰警方借此拘捕一名自称中国警察之涉嫌人。(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日前中(共)国遭非政府组织揭露,其在21个国家设置了54个未经通报之“警侨海外服务站”,并进行骚扰与劝返侨民。有异议人士因为不堪其扰,而向荷兰警方报案,荷兰警方也借此拘捕自称是中国警察之涉嫌人。

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于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指称,中国警方已于21国设置了54个的“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以此来进行监控、恐吓和打压海外异议人士,其地点遍及了纽约、巴黎、伦敦、马德里和多伦多等地。对此,“保护卫士”倡导主管哈思(Laura Harth)表示,这确实为中国警方越来越多之跨国执法行动的一环,在世界各地灌输与在中国大陆同样之政治恐怖统治。他批指,这已经是对领土主权变本加厉之公然侵犯,希望民主国家可以共同努力,协调一致来采取行动。

然而,北京方面对此却坚称,整件事仅是一个很大的误会,甚至中国外交部还声称,这些办事处只是为在国外之中国公民来提供服务。

6日,去年流亡到荷兰之中国异议人士王靖渝(Wang Jingyu)指出,他收到了自称“中共国安”所传来之恐吓简讯,简讯中提到,将会于隔天早上7点前搭乘火车至海牙来杀他,使得21岁的王靖渝为此而向荷兰警方报案。王靖渝表示,我希望此次荷兰警方能够逮捕这名中共特务,千万不要再像今年6月所发生的中共特务持刀到荷兰对我进行恐吓。

王靖渝在7日时再度接到电话,对方声称正在海牙中央车站,将要来逮捕他。王靖渝立即向警察报案,并与发出恐吓讯息者相约于咖啡厅见面,然后王靖渝就与荷兰警方一同前往赴约,警方亦借此拘捕了这名自称中国警察的涉嫌人。

8日,王靖渝到警局询问相关情况,但警方则表示侦查中不方便说明,不过会有检察官与他联系。王靖渝认为,既然检察官已经介入此事,证明此案件已正式进入刑事程序,因此我相信荷兰政府会严肃处理。此案讯息曝光之后,也让网友直呼大快人心,尽管有些人认为被抓的人应该不是真警察,不过对方确实已进行恐吓骚扰,有网友称:“干的太漂亮了,对付跨境之共匪,就应报警将他们抓起来,你的做法真是大快人心”、“就是要这样地弄他们,此帮土匪以为全世界皆归他们管”、“若真的是中国海外警察,那么明天会上新闻吗?荷兰外交部应该会照会中国驻荷兰大使。若是冒充中国海外警察,就可以在法庭起诉他了”。

外媒报导提及,早于数月之前王靖渝就因为参与中国使馆前的示威活动而遭盯上,后来不只被跟踪和恐吓,而且还接到多通电话要他回中国来“解决问题”,甚至以他父母亲来威胁他。当“警侨海外服务站”之调查报告公开之后,王靖渝接到了更多的人身威胁电话及简讯,甚至还有人冒充他,向比利时、荷兰、德国、美国和加拿大发送了近10次的炸弹威胁,警察也曾经为此找上门。

王靖渝表示,虽然已经向荷兰警方通报遭到骚扰,可是依旧感到非常不安全,而害怕中共政府会派特工前来伤害他。他说,我不知道他们未来还会做出什么事,无论他们于世界何处寻求庇护,但中国异见人士与维权人士都可能不安全,因为北京当局将会不惜一切代价把镇压范围扩大至世界每个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