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4个特征” 癌细胞可能盯上你了(组图)

发表:2022-11-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腹痛的女人
癌症患者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开始为阵发性隐痛,然后可能发展为持续性钝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生提醒,腹部是人体拥有脏器最多的部位,胃、大肠、小肠、肝脏、胆囊、脾脏、卵巢、前列腺、肾脏、子宫等部位均在腹部,像肝癌、胃癌、肠癌、宫颈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所以,在腹部出现异常的特征时,最好立即去医院排查癌症

我国癌症的发病率非常高、腹部也是最易发生癌症的部位之一,除了警惕腹部的异常特征以外,医生建议5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定期检查胃镜、肠镜、腹部彩超,以便及时发现癌症的蛛丝马迹。

腹部“4个特征” 癌细胞可能盯上你了

1、不明原因的腹痛

癌症来临时,癌肿恐会侵犯周围神经和组织,或发生局部、远处转移,此时,患者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开始为阵发性隐痛,然后可能发展为持续性钝痛。

2、腹水

很多癌症患者感到腹胀、腹围增加,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腹腔里有很多积液,当有大量腹腔积液时,要警惕可能是癌症来临的信号。提醒大家,像肝癌、胰腺癌等恶性肿瘤都可引起大量腹水,此因癌细胞发生腹膜的转移所导致。

3、腹部包块

医生看病
无论摸到哪个部位的腹部包块,都不能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摸到哪个部位的腹部包块,都不能忽视,特别是摸到质地坚硬、表面凹凸不平、活动度差的肿块,更要提高警觉,有可能是癌症,像肝癌、胃癌、大肠癌、肾癌等,都可能在腹部出现异常的包块,需要及时就医。

4、腹部凹陷

一般我们看到腹部膨胀、肥胖的人比较多,如果不是肥胖患者,腹部出现膨隆时要警惕腹腔积液。至于腹部凹陷,多见于营养不良的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营养不良、贫血等,也需要排查一下癌症。

癌症患者不宜吃羊肉、豆腐等“发物”?

有一种说法,认为羊肉、豆腐等是“发物”,会加速癌症患者的病情发展或复发,不利伤口愈合,这是真的吗?

冬天进补,很多人选择羊肉,羊肉营养丰富,富含铁、钙、蛋白质等营养素,可以为患者提供能量。但羊肉的脂肪和嘌呤含量较高,不适合消化不良和有嘌呤代谢障碍的人群多吃。胃肠道较弱或者过敏体质的人食用羊肉之后,确实可能引发身体不适。

也有人说,羊肉属于红肉,红肉是2A类致癌物,不过,致癌物等级并不等于致癌强度,2A类致癌物是在动物实验证实有明确的致癌作用,但对人体的作用尚不明确。癌症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不单是饮食的作用,还和遗传、生活环境等种种因素有关。更重要的是注意膳食平衡,适当食用红肉对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当然,羊肉再好,也不宜过量食用,同时,有些人的体质不适合吃羊肉,也是要先咨询医师为宜。

豆腐是饮食中重要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尤其对素食人群来说更是优良食品,容易消化和吸收,多吃豆腐会影响伤口愈合吗?

其实,豆腐含有蛋白质、钙、铁、脂肪等营养素,还有利于外伤口的愈合。豆腐含有的植物雌激素,亦即大豆异黄酮,对人体雌激素的作用很小,不会影响伤口愈合。

食物不会刺激肿瘤,不吃更无法“饿死”癌细胞。癌细胞获取营养的能力超乎预期,即使减少营养摄入,癌细胞依然会抢走大部分营养,导致癌细胞还没被“饿死”,人体器官和组织功能已经受损。盲目忌口,反而容易营养不良,加大治疗的难度,降低生活质量。因此,肿瘤患者要注意饮食配比,均衡营养,才能更好的抗癌。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