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华佗的信件 使郡守口吐黑血治重病(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11-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书信 书写 墨笔 219671344
为了治疗,华佗写了一封信件留给郡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神医”之名的华佗,向来对于病患的诊断精确而有效,长远而神准。他曾为重病缠身的郡守诊断,表示要想治疗病症,必须让他吐出腹部中的大量黑血,其方法令人意想不到。

神医 华佗

东汉末年,曾有一名医术出神入化的医师、方士出现,此人与董奉、张仲景合称“建安三神医”,并与扁鹊、张仲景,以及李时珍合称“中国古代四大名医”,而他正是华佗。

据记载,华佗即使年近六十,仍旧保持壮容。弟子吴普与樊阿颇也得到真传,吴普年至九十多岁,依然耳目聪敏、牙齿完整,樊阿颇则是长寿百岁,头发不白。

华佗精准的诊断事迹许多,预判许多人数年后的病症状况,与需要注意的事项,最终都如实发生。比如广陵太守陈登因好吃生鱼片,胃部出现大量寄生虫而重病,经华佗治疗后痊愈。不过华佗提醒此病三年后会复发,需有良医在身边,最终三年后果真复发,陈登也因华佗不在,未能防范而病死,享年三十九岁。

华佗精通医术的领域广泛,举凡内科、外科、儿科、妇科、针灸,并且用药少、针灸快而精确,也是医史上公认最初使用麻醉药行外科手术、手术前以火杀菌消毒器具,平时以酒水浸泡的医师。

华佗的医术精湛,一生行医济世,过于神奇的事迹甚至被质疑是神话故事,认为他或许与印度药神阿伽陀有所关联。时至今日,人们时常以“神医”尊称他,并衍伸出“华佗再世”的说法,来称赞医术杰出的医师。

重病缠身 诊断郡守

曾经有一名郡守重病缠身,痛苦不已,刚好遇到华佗前来探望。当时郡守请华佗为他诊断病症,华佗诊断完毕后就走出去,没有对郡守说明情况。

随后华佗向郡守的儿子说:“你父亲的病情与一般的病症不同,现在有淤血在他的腹中,必须通过激怒的方式,让他将腹中的淤血全吐出来。这样一来,便能够治好他的病症,否则就要一命呜呼了。”

华佗接着问郡守的儿子说:“你能将你父亲以往做过的错事都告诉我吗?我会写信斥责他一番。”郡守的儿子果断答应,并说道:“如果能以此治好父亲的病,那么有什么是不能说的?”随即就将他所知道的,有关父亲长久以来做过不合常理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华佗。

吐出黑血 不药而愈

事后,华佗写了一封信留给郡守,信件的内容全是在痛斥郡守所行之事。郡守看完这封信后勃然大怒,立刻派出人马要将华佗抓回来,不过却没能成功。这令郡守气得火冒三丈,甚至开始口吐黑血,一连吐了超过一升的血液。

随着大量黑血的吐出,长久折磨郡守的病痛全部烟消云散,他的身体逐渐恢复健康,与华佗的诊断完全吻合。

(事据《独异志》。)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