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冲击阿里巴巴 营收低于预期(图)

发表:2022-11-19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首次没有披露其“光棍节”购物期的销售数据。(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受中国清零防疫措施和经济前景衰退抑制消费者支出的影响,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近日公布的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今年以来,中国的零售消费支出大幅下降,而北京当局严格的防疫政策也导致了经常性地区封控,大大损害了经济活动。据路透社的报导,11月17日(周四)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报告称,第三季度(6月至9月)收入增长仅为3%,接近2072亿元人民币(289亿美元),而全球最大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25位分析师们,早前一致预期约为2086亿元人民币(298亿美元)。

追踪商家在阿里巴巴上花多少钱的客户管理收入每年下降7%,这是通常占该公司总收入30%的业务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

此外,商家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的花费,即客户管理营收上,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创史上最大跌幅。通常,它占比为公司总收入的30%。报告还显示,本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超过205亿元人民币(32亿美元)。

若不计一次性项目的话,阿里巴巴每份美国存托股票盈利近13元人民币,超出预期的11.62元。报告当天,美股阿里巴巴盘前下跌了2%。

但本季度截至目前的营运情况也不乐观。上周,该公司首次没有披露其“光棍节”(11月11日开始)购物期的销售数据,只说结果与去年大致持平,这也是其有史以来的最低增幅。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 Zhang)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消费市场需求疲软。由于新冠防疫,中国有大约15%以上地区遭遇物流和送货服务的异常或暂停,加上温暖的天气影响了季节性服装销售,都造成公司在购物节期间的业绩表现不尽人意。

目前,阿里巴巴的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集团(Ant Group Co.),仍在北京当局的要求下进行重组,它旗下包括支付宝、余额宝、芝麻信用、借呗、花呗等国内外业务。自2020年底,该集团以370亿美元在中港两地上市失败后,尚未恢复其在公开市场首次亮相的计划。

根据阿里巴巴2020年的财报显示,阿里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权,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而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的马云,持有蚂蚁8.8%的股权和50%的表决权。

据华尔街日报11月15日的报导,蚂蚁集团的消费金融部门,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蚂蚁消金),正计划筹集约合15亿美元的新资本,在一家大型国资背景的投资者退出之前的融资计划后,该公司收缩了筹资雄心。

去年12月,蚂蚁消金曾表示计划筹集30多亿美元帮助其放贷,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将来自国有金融机构中国信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