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控乌军残杀战俘 联合国调查指双方虐囚有这差异(图)

发表:2022-11-2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俘虏的俄罗斯飞官
遭俘虏的俄罗斯飞官(图片来源:乌克兰武装部队Twitter)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迄今将近9个月,不只造成数百万乌克兰人民流离失所,且土地家园遭到无情地轰炸摧毁,同时不时传出俄军虐待乌克兰战俘之消息。对此,俄罗斯国防部于本周五表示,近期俄国的社群平台流传出一段影片,其中可见到乌克兰军队以凶残的方式来处决俄军10多名战俘,而直指基辅犯下了战争罪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近日俄罗斯社群平台流传了一段影片,在影片中可见一群俄国士兵从某栋房屋走出来,而且双手举过头顶,之后被告知以脸部朝下之姿势俯卧在地,此时其中一名身穿黑衣服、疑似俄兵之男子走出屋外时,他持枪对准了一支手臂上戴着黄色臂章的乌克兰部队,想要作势反抗,之后就枪声大响。

报导指出,该段影片疑是在场乌克兰士兵所拍摄的,在场的人士,包括了那些俯卧躺在地上的俄军,疑似在随后之血腥扫射冲突中丧生了,现场至少有12具的尸体。目前推测事发地点位在乌东卢甘斯克地区(Luhansk)马基伊夫卡(Makiivka)村落,但影片拍摄的日期、人物、位置等还没有获得查证。

针对此段乌军虐杀俄罗斯士兵之影片,俄国国防部发言人于18日表示,影片中显现出乌克兰军队蓄意且有条不紊地杀害了10多名俄军,乌国政府应对于每名遭受酷刑与杀害的战俘负责任,还称“这是乌克兰武装部队之普遍做法,乌军已经得到基辅政府的支持。”而面对该项指控,目前乌克兰当局尚未予以回应。

联合国驻乌克兰人权监察特派团之战俘调查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联合国驻乌克兰人权监察特派团从4月以来,访问了乌俄双方总共100多名战俘,负责人博格娜(Matilda Bogner)表示,调查结果显示,遭俄罗斯军队关押之乌克兰战俘,绝大多数皆曾经遭到虐待、施加酷刑,比如放狗咬人、电击和性暴力,而这些举动都是为了要恐吓和羞辱战俘。

一名曾被关押于乌东奥列尼夫卡镇(Olenivka)的乌克兰战俘披露,他被俄国相关武装组织人员用电线连接至生殖器与鼻子上,“他们仅是为了要取乐,而对我回答他们的问题皆不感兴趣”。俄罗斯政府自入侵乌克兰之后,就一再否认虐待战俘之事,且俄罗斯国防部对于联合国的报告也没回应。

在乌克兰方面,博格娜说,乌克兰对于“俄罗斯囚犯遭处决”之的相关指控展开调查,可是调查进度并没任何进展。有俄罗斯战俘控诉称,乌克兰运输战之的条件极为恶劣,甚至还要求俄军战俘赤身裸体,并将其双手反绑塞进卡车或者货车中,对战俘来而言可说是极为羞辱。

博格娜说,乌军对于俄军战俘之虐待,仅限在3个拘留设施。如果比较乌俄双方的虐囚的规模,博格娜指称,俄军虐待乌克兰的战俘相当有系统性,而乌军虐待俄罗斯战俘较为零星、无系统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