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法律为德桑蒂斯2024选总统开大门(图)

发表:2022-11-23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1 月 8 日夜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的坦帕会议中心举行的选举守夜派对上,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他的妻子凯西・德桑蒂斯(Casey DeSantis)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走上舞台,庆祝胜选并向支持者们致意。德桑蒂斯以近20个点的压倒性优势战胜民主党对手,赢得州长连任。(图片来源: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1 月 8 日夜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的坦帕会议中心举行的选举守夜派对上,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他的妻子凯西.德桑蒂斯(Casey DeSantis)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走上舞台,庆祝胜选并向支持者们致意。德桑蒂斯以近20个点的压倒性优势战胜民主党对手,赢得州长连任。(图片来源: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将废除一项州法律,以便为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可能参加2024总统大选打开大门。该法律要求佛州州长在正式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后必须辞职。该法律废除后,如果德桑蒂斯在2024总统大选中失败的话,他还可以回来继续担任佛州州长。

据Politico报导,11月22日(周二)宣誓就职的佛州州议会众议院议长保罗.雷纳(Paul Renner)和参议院议长凯瑟琳.帕西多莫(Kathleen Passidomo)都表示,他们愿意修改州法律,为州长德桑蒂斯在2024年竞选总统铺平道路。

帕西多莫议长明确表示,如果德桑蒂斯最终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而不必辞去州长职位的想法是一个“好主意”

她说:“如果佛罗里达州州长竞选总统,我认为他应该被允许这样做。真的。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和特权,所以这是一个好主意。”

11月8日中期选举后,德桑蒂斯以19.4个百分点的压倒性优势击败了他的民主党对手,赢得连任。德桑蒂斯州长的第二个四年任期是从2023到2027年。

尽管德桑蒂斯从未表示他会在2024年参选总统,但他已成为共和党内对该职位的头号潜在竞争者。前总统川普11月15日正式宣布第三次竞选总统后,仍有一些共和党人敦促德桑蒂斯也参选。

佛罗里达州法律要求,如果两个职位的任期有重叠,任何竞选新职位的人在获得竞选资格之前必须针对现任职位提交不可撤销的辞职信。

佛州曾在2008年修改了该法律,为当时的民主党籍州长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去竞选副总统职位打开了大门。但是州议会在四年前又恢复了该法律,重新提出要求那些寻求联邦职位的人必须在实际选举前辞职的规定。

不过,2008年的法律确实包括对任期即将结束、新旧职位任期不重叠的人的例外,但这不适用于德桑蒂斯。

佛州前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参加联邦参议院选举,并在击败时任民主党籍参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后继续留任州长职位,直到德桑蒂斯在2019年1月8日就职成为新任州长。同一天,斯科特也开始他作为参议员在国会的第一个任期。

佛州众议长雷纳表示,事实证明州立法者对该州的“辞职去竞选”的法律“不一致”,这是他愿意再次修改这条法律的原因之一。

Politico本月早些时候报导说,与德桑蒂斯关系密切的人表示,他还没有就2024竞选总统做出最终决定,但是如果他要做决定的话,那可能会等到州议会在2023年3月开会之后。

那也是佛罗里达州议会考虑修改州选举法的时候,目前,佛州州议会的参众两院都拥有共和党绝对多数席位。佛罗里达州的立法机构也通常会在非选举年通过选举法变更。

虽然德桑蒂斯对外界推动他参加2024总统竞选的讨论置之不理,但是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选民对德桑蒂斯的支持正在上升。

根据《国会山》在11月21日(周一)独家分享的一项最新的哈佛大学CAPS-Harris民意调查显示,德桑蒂斯的实力在不断增强,他与前总统川普的民调支持率差距正在缩小。

该民调结果显示,自10月份以来,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在假设的2024年共和党总统初选中的支持率提高了11个百分点,达到28%。

与此同时,川普的支持率暴跌9个百分点至46%。尽管川普仍然以高达18个点的两位数优势领先于德桑蒂斯,但是这项民调标志着川普和德桑蒂斯的政治实力都在发生巨大变化。

哈佛CAPS-Harris民意调查的联合主任马克.佩恩(Mark Penn)说:“德桑蒂斯月复一月地在上升,现在他正在大幅削减川普。如果他们都参选,这将是一场相当激烈的比赛,川普很可能会输。”

德桑蒂斯和佛州共和党人在今年中期选举中的巨大胜利让德桑蒂斯在全国共和党人中的声望大涨。哈佛CAPS-Harris民调还显示,在没有川普的假设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德桑蒂斯仍然是最热门人选,46%的共和党选民支持他,这比上个月的40%又有所上升。

与此同时,15%的选民将德桑蒂斯视为今年中期选举的最大赢家。相比之下,20%的选民认为川普是中期选举中的最大输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