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杀人者谎言成真 害女者被亡女魂追杀(图)

发表:2022-11-25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撒谎杀人者谎言成真  害女者被亡女魂追杀
在中国历史上,因果报应之例比比皆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历史上,因果报应之例比比皆是。正如很多世人所言: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一句反复出现在香港电影《无间道II》中的台词在这个电影面世以后,被无数人引用。它出现在大量的文章和刊物中。实际上,它反映了佛家的因果报应之说。

觊觎人妻不择手段 谎称之由终落己身

在过去明朝的荆溪地方,有两个人原来是朋友。不过他们两人中一个是富有之人,而另一个则是贫穷之人。由于贫穷之人的妻子长得美貌,因而那个富有之人竟然企图将其据为己有。于是他设下计谋而对那个贫穷之友说,他可以让其夫妇去投靠某处生活。贫穷之友听到后非常高兴。

于是富人准备好了舟船,带着那对贫人夫妻出了门。当舟船行驶到一座耸立在岸边的大山旁边时,富人就让贫人的妻子守着船,并对其谎称要先与其丈夫一起上山拜访投靠之处。等到他们上了山之后,富人就故意将那个贫穷之友引向无人之处,结果把那个贫友引到了山上的树林深处。

富人领着那个贫友引向了树林深处,在那儿富人看看周围没人,便拿出了他带在身边的斧头将其贫穷之友砍死了。随后他便下山,在走向那人妻子之时,他便开始作出哭泣状,似乎一路哭泣着下山似的。他对那个妻子谎称在上山的途中他们遇到了老虎,那个老虎将他的丈夫咬死了云云。

然后他便带着那个贫人之妻上山寻找其丈夫之尸体。在他们刚进入山林之时,那个富人竟突然抱住那个妻子企图强行奸淫。那个妻子竭力抗拒而不从,就在此时,突然间附近真的出现了一只老虎。那只老虎看到他们后便朝他们急速奔来,等它一跑到那个富人身旁时便张血盆大口将那个富人咬死,随后突然奔跑着离开了此处。

那个贫人之妻此时还惊魂未定,处于惊慌失措的状态,此时她心中还十分悲痛,以为丈夫一定死于虎口之中了。就在此时,突然她看到有人向她奔跑而来,等到了眼前一看,竟然是她的丈夫。

原来富人在砍杀贫友之时,看到贫友倒在血泊之中便以为他死定了,想不到他并未砍中要害,结果那个贫友竟然醒了过来。然后他听到附近发出很大的响声,等他站起来一看,竟是其妻子,便跑了过去。妻子看到丈夫后立刻转悲为喜,两人互相诉说着各自刚才的遭遇。

骗色骗钱 终遭亡魂追杀

过去在余杭之地有一个姓张的商贩,他到金陵去做生意而客居在旅店。有一天有人叩门,商贩打开们一看,是个妇人。妇人自称是周围的邻居,结果两人就攀谈起来。过了没几天,两人便成了相好。

不过商贩是个多疑之人,他便在周围邻居中暗暗地调查这个妇人是何人。

令他意外的是,周围邻居竟然都不知道这儿有这样的一个妇人。于是商贩再次遇到妇人时,便严词责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商贩的严词责问下,那妇人终于说了实话。她说:“没错,我实际上是一个鬼魂,因为有事情想拜讬你而显现出形象。”然后妇人又问:“你有一位叫杨枢的熟人,他不就是你的余杭同乡吗?”商贩回答说是。

于是那妇人便声泪俱下地告诉了整个事情的原为:“他是一个负心无义之人。我原本是一个娼妇,与杨枢相爱,两人誓盟生死而结为夫妻。我将自己的积蓄全部交给了他。后来他竟然未娶我而不辞而别,去娶了其他的女子。我因此而含恨死去。这间旅店便是我从前所住的旧宅。我之所以接近你,就是盼望能够随你到余杭去察看杨枢的新妇究竟有多好?”

听了妇人的诉说后商贩便答应了她的请求。带着她去了余杭。那个鬼魂跟着商贩一到余杭后便向商贩辞别了。然后鬼魂立刻前往杨枢的家。那天正巧是杨枢的生日,他正在大摆筵席做寿请客。就在这个寿宴上,杨枢刚才还好好的,突然他就倒地暴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