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利用假期考虑2024是否竞选连任(图)

发表:2022-11-25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1 月 21 日晚间,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离开白宫,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加感恩节前的一个活动。(图片来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1 月 21 日晚间,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离开白宫,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加感恩节前的一个活动。(图片来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利用感恩节圣诞节假期里的一些时间来考虑他是否想在2024年竞选连任,他愿意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候评估他自己的政治前途,并给自己一个做决定的最后期限。据悉,拜登可能会在明年初正式宣布这个决定。

据《国会山》在11月24日感恩节这一天的报导,刚刚在11月20日过完80岁生日的拜登在许多民主党人的心目中仍然是该党在2024年保住白宫的最佳人选,尽管一些民主党人希望能够有年轻一代的领导人出现。

对拜登来说,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超预期表现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的决定,同时还有可能与前总统川普再次较量的考虑。尽管白宫数月以来一直坚持拜登总统计划再次参选,但是拜登在假期里与家人讨论后仍保留做出最终决定的可能性。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11月22日(周二)说:“他打算参选。他自己说的……他将与家人进行私人谈话。”

卡琳接着说:“我当然不会详细说明这种对话可能是什么样子,或潜在是什么样子。这显然是总统的特权,与家人进行对话,然后做出决定。”

拜登将在2023年初宣布这一消息,以配合国会民主党领导层的换届。82岁的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83岁的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已在本月表示,他们不会再次竞选领导职位,以为年轻的民主党人掌舵扫清道路。下一届国会众议院中,民主党将是少数党。

美利坚大学著名历史学教授艾伦.利希特曼(Allan Lichtman)表示,佩洛西和霍耶的退位不会阻止拜登竞选连任。

他说:“他们不再负责众议院。这是他们让位的最佳时机。我不认为霍耶和佩洛西的让位与拜登的决策之间有任何关联。无论年龄大小,总统几乎总是寻求连任。”

利奇曼认为,对于民主党人来说,“你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拜登让位,然后出现一个空缺席位。”

自1920年以来的总统选举期间有八次出现空缺席位,控制白宫的政党只有一次获胜——那是1988年,当时的副总统乔治H.W.布什(老布什)在里根总统的第二任期结束后当选,接替里根成为新任总统。

利希特曼说:“民主党人不想要出现一个空缺席位,也不希望党内为提名而战。”

成为下一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的热门人选是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这位52岁的纽约议员比民主党现任领导层年轻得多,不过政治观察人士们认为拜登与他合作不会成为问题。

一些人指出,杰弗里斯是拜登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的重要竞选代理人,而拜登通常会担任年轻民主党人的导师,并与他们合作良好。

不过,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和公共事务教授朱利安.泽利泽(Julian Zelizer)表示,年轻民主党领导人的出现将突出拜登的年龄,并加强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

泽利泽说:“这意味着他(拜登)的年龄将被放大,与年轻的民主党人的对比更加明显,所有这些都将推动关于他在2024年应该做什么的讨论。也就是说,他可以利用这一时刻将自己定位为经验丰富、智慧和理性的代言人——一个最有能力应对连任和第二任期挑战的人。”

虽然批评者说拜登的年龄问题越来越重要,但是拜登的支持者们则认为基于他的年龄对他进行攻击是不公平的。

民主党人在很大程度上支持拜登再次参选,即使考虑到他的年龄,也没有看到一个更好的选择。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表现也提振了这种情绪。

拜登在政界中也仍然有很多同时代人。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将继续担任他的职务,他与拜登同龄,都是80岁了。而本月宣布再次竞选白宫的前总统川普也已经76岁了。

尽管许多人认为川普参选2024不会在拜登决定是否再次参选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纽约大学总统历史学家蒂莫西.纳夫塔利(Timothy Naftali)认为,拜登可能希望竞选连任的部分原因是再次与川普较量。

他说:“这个国家还需要他来阻止川普再次当选总统吗?我认为这就是乔.拜登参选的原因,是为了阻止川普。”

纳夫塔利认为,如果川普不参选,拜登可能会被迫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