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死因非“年老” 新书揭:死于骨髓癌(图)

发表:2022-11-27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2016 年 5 月 18 日在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宫上议院议会开幕期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宝座上宣读了女王的演讲。
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2016 年 5 月 18 日在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宫上议院议会开幕期间,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在宝座上宣读了女王的演讲。(图片来源:Alastair Grant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虽然日前正式文件载明,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逝世主要因为“年老”,但已故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的40年老友、传记作家布兰德雷斯(Gyles Brandreth)于近日即将出版之新书中揭露,其实夺走96岁高龄英女王生命的是一种罕见的骨髓癌

根据《每日星报》和《镜报》报导,布兰德雷斯于即将出版新书《伊莉莎白:私人写照》(Elizabeth: An Intimate Portrait)中披露,虽然女王在生前几个月饱受了骨髓癌折磨,不过仍忍着病痛执行公务。我听说女王患有骨髓癌,这能够解释为什么她会饱受疲倦、体重快速下降,以及公众所熟知的“行动不便”等问题。在罹患骨髓瘤患者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骨痛,尤其是在骨盆与下背部,且多发性骨髓瘤大多好发于高龄患者。

布兰德雷斯进一步表示,目前骨髓癌尚没有已知之治愈方法,而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之药物,以及可以帮助防止骨骼衰退的药物皆可以减轻症状,甚至把患者的预期寿命期延长了数个月至2-3年。

布兰德雷斯还说,伊莉莎白二世曾于去年丈夫菲利普去世之后,告诉助手她将会保持忙碌,可是她还是因病痛时常卧病在床。据说在伊莉莎白二世在身体不适休养之时,还会常常看BBC之经典警匪剧《反腐先锋》(Line of Duty),来让她忘记疼痛。

一直至今年9月6日,伊莉莎白二世皆还挺着身体,会见她人生中的第15名英国首相特拉丝(Liz Truss),并正式任命她出任新职。不过,这时候已经有更多的媒体注意到,在照片中她手背上有一大片瘀青。

该张是最后一次公开亮相的照片,而认为是多次打点滴所留下的瘀伤,纷纷感到心疼。尽管也有一派人认为,人类随着年龄之增长皮肤会变薄,所以更容易出现瘀伤,未料该画面才曝光后两天,女王离世的消息就震惊全世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