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重要的根本是什么?(图)

信仰与传统

作者:破境 发表:2022-10-12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代是最注重传统的国家,有着五千年历史。
中国古代是最注重传统的国家,有着五千年历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七十年,一生并没有任何的丰功伟绩,也从未指明过任何方向,但她却收获了全世界人对她的尊重,难怪像贝克汉姆这样的明星愿意排二十几个小时的队,也要瞻仰她的灵柩。女王如此受人爱戴,是因为她拥有传统美德,她还明白对自由与光明的追求才是人类共同的梦想,选择将权力束之高阁,则是一种高超的政治智慧。这一切都使女王受人爱戴顺理成章。

现代人对还有保持传统的人,往往说是傻,不懂用手中的权力争取利益最大化。其实“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削尖脑袋只图利益的人,也未必能获得幸福与财富。上天不看人是否拥有多大权力与人脉关系,而是做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会得到上天最好的眷顾。

传统与信仰,还是维护一个民族延续的根本,什么样的土壤,就会滋生出什么样的子民。保持传统,懂得最基本的善恶是非,也是为人这个层次的最低标准。保持传统的人,更能坚守对上帝的信仰,女王深刻的知道这一点。

女王一生坚定的维护道德与传统,也是在维护神给人定下的做人的标准,传统的路是神给人留下的,最适合人类的生存与生命的回归!女王去世当天天空出现巨大持久的彩虹,也许是上天对她的肯定与嘉许。

传统与信仰是不可分割的一体,其实中国古老的智慧早就知道这一点,孔子问礼于老子,他是把老子的理论世俗化,使道更接近世人,更容易为社会大众所接受。道儒两家就本质上来说是一家。

中国古代是最注重传统的国家,有着五千年历史。在传统文化的薰陶中,古人开创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代,万邦来朝、贞观之治、康乾盛世、永乐盛世……

古人常说:“三日不读圣贤书,面目可憎”,可现在人们不是三日了,得有一百年了吧。那可不是面目可憎不可憎的问题了,而是生死存亡的问题了。

近代,人类因为与传统文化的脱节、抛弃,致使社会各方面处在濒临崩溃的边缘。失去了传统对道德的呵护,人心欲望如脱缰野马,一发不可收拾。人无德必然导致天灾人祸不断。

复兴传统,才能使民族重新焕发生机。华夏传统文化从新复苏之时,也是中华这条神龙重新复活之时!那时世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异文化将被淘汰殆尽,守住传统道德与良知的人,将会有机会见证这惊天动地的一幕。展现在人类眼帘的将是新天、新地、新人。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