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半数可变利率抵押贷款达触发利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28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独立屋
加拿大独立屋(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罗杰斯11月22日表示,截止10月底,有一半以固定还款方式购买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加拿大房主已经达到触发利率。意味着加拿大抵押贷款持有人中的13%的不再偿还贷款的本金,只支付利息。另外,多伦多的房地产投资人认为目前逢低吸纳的时机还未到来。

预计可变抵押贷款的市场利率将继续上升,央行预计这些抵押贷款中的65%将在2023年中期达到触发利率。

央行在报告中指出,可变利率抵押贷款因其利率低,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和2022年初特别受欢迎。但由于央行不断加息,现在的利率比贷款开始时高得多。

3/4的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是固定还款额,意味着利率变化时,通常每月支付相同金额的抵押贷款。随着利率上升,更多的还款是利息部分而不是本金。

当固定付款仅涵盖贷款利息时,就会出现触发利率。

一些人会立即看到每月还款额自动增加,以支付更多的利息和本金,而一些人则被允许延长抵押贷款期限。

一些贷方在借款人达到触发利率前会提供切换到固定抵押贷款利率、更高的定期分期付款或一次性付款等选项。

央行的研究还发现,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现在约占未偿还抵押贷款债务总额的1/3,高于2019年底的约1/5。

多伦多购房者等待降价

Re/Max房地产公司经纪人贾格(Sahil Jaggi)在大多伦多地区拥有17套单户住宅,他正在观察多伦多地区的待售房产,希望下一波的买方浪潮出现的早期就能观察到。他认为,逢低吸纳的时机尚未到来,因为挂牌量仍然紧张,价格相对稳定。

贾格告诉《环球邮报》,利率上升加上高通胀,使背负债务的消费者难以支付抵押贷款,但大多数房主往往会在出售房屋前削减其它可自由支配的家庭支出。这就是利率上升通常需要几个月才能真正开始产生影响的原因之一。他认为经济困难最终可能会促使更多陷入困境的房主出售房产。到目前为止,在10月份的销售额与9月份相比出现小幅上升之后,11月份的活动似乎再次低迷。贾格说“11月仍是一个观望月。”

rates.ca的抵押贷款专家川(Victor Tran)表示,10月投资物业的抵押贷款报价比9月下降了60%,人们正在关注央行12月7日的下一次利率设定。许多投资者已经看到负现金流——这意味着他们收取的租金不足以支付抵押贷款、税收和其它费用。现在他们担心楼价会继续下跌。

川指出,现在以20%的首付款购买的投资者可能会看到资产价格继续下滑,直到他们完全赔尽。他补充说,仍然有富人在等待部署资金。他最近收到两位投资者的来信,他们正在关注多伦多东部特勒姆地区的房价下滑。他们已经从股票市场撤资,并计划进军房地产市场。“他们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发动攻击。”川说。

另一位客户拥有价值约200万加元的主要住所,没有抵押贷款债务。她计划利用房屋净值购买一套投资公寓。他说,虽然一些投资者对目前房屋净值信贷额度6.4%左右的利率感到沮丧,但这位买家仍然乐观地认为,从长远来看,该市的房地产将会升值。

然而,丰业银行的经济学家欧姆冉(Farah Omran)不确定10月加拿大各地的销量略有改善是否标志着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低迷期已结束。欧姆冉表示,挂牌量环比增长2.2%,使全国市场处于平衡状态,10月的表现符合她对调整步伐放缓和需求最终上升的预期。但她预计,短期内即使销售继续走强,价格也会继续下跌。欧姆冉认为,市场心理的转变对买家更有利,卖家也调整了他们的预期。然而,从长远来看,如果在增加国家住房存量方面没有取得进展,移民加速到来可能还会推高房房价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