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记者上海见证“ 白纸运动”警察深夜异动(视频/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11-28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抗议 警察深夜异动
丹麦记者上海亲自见证“ 白纸革命”,警察深夜异动。(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报导)中国大陆各地正在爆发“白纸运动”,连北京市民都加入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抗议中共的COVID-19清零政策。新疆乌鲁木齐的火灾事故触发了各地民众集酝已久的愤怒,上海、北京、武汉等大城市昨日(11月27日)都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外媒将此与1989年的六四学生运动相比。

丹麦记者上海见证“ 白纸革命” 警察深夜异动

据丹麦DR驻上海的记者菲利普·罗因 (Philip Róin)透露,昨晚(11月27日)上海出动了大量秘密警察,开始严酷镇压抗议者。今天(11月28日)早晨,菲利浦骑自行车去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观察了现时情况,发现目前整条马路两侧都架起了蓝色路障,使民众不能聚集;平均每个街口左右两侧都有警察,公安车辆穿梭街区中。中共当局也开始疯狂删除大陆网络上有关消息,使民众不能得知事态发展动向。

新疆乌鲁木齐居民周五(11月25日)上街抗议持续三个月的封控活动后,上海和其它城市也爆发了抗议活动。

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11月26日、27日连续2天发生民众自发性聚集悼念新疆乌鲁木齐火灾罹难者活动,后则扩大成为“不要健康码”、“不要做核酸”等对于清零政策的公开批评;另有民众现场喊出政治口号,大喊“不自由,毋宁死”。

据丹麦DR驻上海的记者菲利浦透露,27日白天的抗议活动相对和平,警察也没有对民众动粗,但是晚上至深夜当局出动了一大批不一般的警力资源,并开始抓人,激起群聚民众不满,要求警方“放人”。警方后在乌鲁木齐中路、五原路交叉口架起路障,禁止群众往北侧方向移动,仅能放行住户。

菲利普·罗因 (Philip Róin) 最近几天在他位于上海的住所密切关注抗议活动。

- 我看到警察对大批示威者的直接袭击。他们正试图隔离他们,还有更多人在夜间被捕。

但是这些并没有吓退民众:“街上出现更多的抗议者。仍然是年轻人,然后是一些年长的人,在旁边看。上海街头有成千上万的人”,这是他描述昨晚上海的实景。

菲利普·罗因 (Philip Róin) 表示,他们不仅仅表达了对中国零疫情政策的不满,他还看到抗议者对习近平的愤怒。

- 他们想要更多的自由,他们并不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他发现特别有趣的是,在中国各地的示威活动中,同样的信息和符号在年轻人中重复出现,这包括“使用一张白纸”。

丹麦记者上海见证“ 白纸革命”警察深夜异动
丹麦记者菲利普·罗因 (Philip Róin)在上海见证“ 白纸革命”警察深夜异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专家:自1989年以来未见

丹麦奥尔胡斯大学文化与社会系中国研究副教授Mette Thunø强调,此次示威之所以轰动,是因为这些信息是针对该国执政的共产党的。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 Ho-fung Hung 认为抗议活动在中国背景下是不寻常的:“她以前没有经历过像最近几天这样的针对习近平的标语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 也不是直接要求中国共产党下台或要求人民拥有更多自由。她说,自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以来,我们实际上并没有直接从这么多人那里听到过这样的话。

新疆乌鲁木齐市吉祥苑小区11月24日晚发生火灾,疑因过度封控阻碍居民逃生和抢救酿死伤。上海市民26日在乌鲁木齐中路聚集哀悼此事故,现场有花束、烛光,警方强力清场;27日仍有民众再回到乌鲁木齐中路。《华尔街日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反抗表现,因为快速封锁和其它严苛的疫情限制措施正在造成经济和社会成本的不断升级。

乌鲁木齐周四(24日)发生大火,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政府的表现令居民们愤怒,多个视频证实政府的封锁限制导致了救灾延迟。丹麦奥尔胡斯大学文化与社会系中国研究副教授Mette Thunø表示:“ 百万居民的大城市如今成了火药桶,在过去的三年里,大陆人时不时地被关起来。 许多城市的导火索真的很短,所以我认为在中共采取严肃行动之前我们会看到更多”,她预计如果抗议活动在公共空间继续。

- 我们只需要回想一下香港的示威活动是如何被镇压的。 没有理由相信当局对大陆内地的反应会更温和——恰恰相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