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死了 中国人醒了 中共凉了!(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2-01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1月8日,江泽民参加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8日,江泽民参加中共十八大。(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江泽民死了,在中共面临空前执政危机的今日,江泽民之死真是应景之至。

江泽民是借镇压六四学运上台的,邓小平亲手断送了他挑选的改革开放左臂右膀,一个胡耀邦,一个赵紫阳,最后证明他“选错了”接班人。

毛泽东选错了林彪、王洪文和华国锋,邓小平选错了胡耀邦和赵紫阳,六四后全国一片乱局,邓小平在党内一言九鼎的地位产生动摇,老邓只好作出让步,接受陈云与李先念青睐的江泽民,江便冷手执个热煎堆。

江泽民何德何能居此高位?只能说他运气到了挡都挡不住。此人性格浮夸,好卖弄,内外都是花架子,本无领袖之德才,但时也命也,让他在中国改革开放初中期,扮演了一个角色。

江泽民“死人好命”,偏偏他又得到朱镕基的辅佐。江执政十年,中国经济大有起色,加入世贸、国企改革、分税制都在朱镕基手上完成。江泽民一天到晚游山玩水拜菩萨背诗词骂记者,到死海晒肚皮,先让自己的家族富起来,一个政坛丑角居然风生水起,只能说上天不睁眼睛。

江泽民死了,胡锦涛在二十大被人强行架离会场,一条老命凶多吉少,到今日,只剩习近平面对危危乎的共产江山,斯人独憔悴。整个中国,从党内到党外,从政府到民间,呈现一派败坏倾圮的末世景象,中国果真到了大变前夕了。

白纸革命之后,中共有几样事情“玩完”。一是习近平的领袖形象垮了,中国搞成今日这个死样子,习近平还有什么面目见人?一个愚笨之人,偏偏又生性偏执,英明伟大只成笑谈。之前表面繁荣,政府管控到位,还能关起门来自嗨,现在千疮百孔摇摇欲坠,无暇自救之际,还能把自己吹上天?

二是中国模式也垮了。中国的经济成就、社会管控、动态清零,一度都是中国模式的标签,现在中国一片乱象,民不聊生,官民冲突已到暴力程度,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一副共产帝国的腐败景象。中国模式只是失败模式,不但西方民主国家不屑一顾,即使是中小穷国,也不会再视为老大了。

三是中国经济也垮了。二十大后本以为经济会有新招救命,结果动态清零欲放又收,惹怒了大学生和城市居民,白纸革命一闹,中共更自救无方,往后就是让步或镇压的事了。救命大过天,经济只有望天打卦,经济一垮,性命自也难保。

四是维稳架构也垮了。中共动用武警军队,或可将白纸革命压下去,但好死唔死,中共为减少城市压力,把大学生遣送回乡,以为利用乡村政权把大学生收伏,可惜这一招又将惹来更大麻烦。中共的武力大多集中在城市,乡村顾不上,大学生回乡,把自己的思想见识带回去,再加上失业回乡的农民工,这一大批社会反抗力量,足以踩死区区几个村官。往后不是村民害怕村官,是村官害怕村民了。于是从乡村开始,中共的官僚架构往上逐层崩坏,直至习近平心不能使臂,臂不能使指、那便是中共的死期。

五是外交局面也垮了。二十大后,中共还想重启外交,频密邀请外国领袖来访,习近平到国际场合现身,但白纸革命一来,中共对人民下毒手,全世界看在眼里,谁还敢与中共“行埋”?英国新首相发表外交政策,视中共为主要敌人,德国总理访华后又摆出冷面孔,至于美国,简直心凉之至,正气定神闲饮红酒看热闹。其余中小国家,见到中共如此“熊样”,或避之则吉,或落井下石。

更重要的是,经白纸革命一役,中国人彻底醒来了,初时醒的人少,慢慢民情民意发酵,有样学样,明白自己的厄运不是生活问题,也不是经济问题,也不是政治问题,根本就是中共的体制问题。

关键还不是中共面临了多少难题,关键是所有难题都无解。欲解决民生难题,要先解决经济难题,欲解决经济难题,要先解决政治难题,欲解决政治难题,唯有解决体制难题。体制无解,一切均无解,一切都无解,中共岂有活路?

白纸革命会不会被镇压,中国人会不会被收买被威吓就回家去,回答这个问题的不是你或我,是中国人自己。今次不翻身,等下一次再来,又是三十年后的事了,一代人又老去,新的一代再被洗脑,中国人永远都要做奴隶,那就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了。

若结局如此,香港人又会怎么样?香港当然变成中国的一个城市,中国人现在面对的所有苦难,一一会落到香港人身上。想及此,不知道那些对白纸革命冷嘲热讽的香港人,会不会有一点自省?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