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民主党众议院领袖换血(图)

发表:2022-12-02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30日,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选出新领袖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30日,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选出新领袖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三(11月30日)选出了一位新的领袖,来自纽约州的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国会于明年1月开始新一届任期时,将成为国会历史上第一位担任主要党派领袖的非裔美国人。

52岁的杰弗里斯已经担任众议员长达十年,他发誓将“把事情做好”。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取代民主党成为众议院的多数党。

众议院民主党团以全票推选杰弗里斯出任本党领袖,这标志着民主党人的代际更迭。即将离任的众议院议长、现年82岁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担任民主党领袖已有20年,她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自己将继续留在众议院,但不会在共和党掌权后寻求在新一届国会中担任民主党领袖。

杰弗里斯是民主党人选择的三位新领袖之一。来自马萨诸塞州的52岁的众议员凯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被选为党鞭,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43岁的众议员皮特.阿圭拉(Pete Aguilar)被选为党团主席。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预计担任新的众议院议长,不过几名保守派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

新一届国会众议院将由共和党人掌权,但民主党人继续掌控参议院和白宫,华盛顿可能很难就重大立法达成政治共识。

新掌权的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专注于对拜登行政当局展开数项调查,比如去年从阿富汗混乱的撤军、对美墨边境移民问题的处理、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生意以及他与拜登总统之间的财务联系。

白宫说,会在一些共和党的调查上予以合作,但是不包括对亨特.拜登的调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