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民愤未息 西安高楼火灾再酿5死(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2-02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高楼火灾酿5死
西安高楼火灾酿5死,此前新疆大火民愤还未息。(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大火引爆的民愤还未息,年末12月的头一天,陕西省西安市一处高层住宅发生火灾,现场火势猛烈,,至少5人命丧火场,受灾户撑不住又等不及消防车驰援而失足坠楼,吓坏在场目击者。

网传事故原因为电动车地下车库充电起火,但当局指,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西安高楼火灾酿5死 住户等不及救援爬出窗外

据现场影片显示,未央区凤鸣华府小区高层大楼冒出浓浓的黑烟,有受灾住户等不及消防车驰援,先行爬出至窗外,站在难以立足的平台,现场惊声尖叫四起。

火灾亲历者张先生向大陆媒体称,下午13时左右,其刚上楼就着火了,当时楼内烟雾过大,导致他无法下楼。

据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当地时间下午13时21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消防人员在11分钟后抵达现场。由于该小区6号楼一楼大厅、过道、楼梯间杂物起火,现场浓烟蔓延至楼上。

直至下午13时5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救援人员逐层逐户排查疏散人员,救出8名被困人员,其中5人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人生命体征平稳。初步估计过火面积约25平方米,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消息指,现场火势大,而且从楼底开始起火,所以很多居民出不去,低楼层居民只能爬窗户逃生。

推特广传的影音显示,受不了呛鼻浓烟的高楼层住户爬出窗外,站在难以立足的平台,等不及迟迟未至的消防车来相救,实在撑不住而失足坠楼而吓坏目击者,现场惊声尖叫四起。

新疆乌鲁木齐大火惹民愤未息

新疆乌鲁木齐上周四(11月24日)晚发生一场导致10人丧生的夺命火警,民众质疑因官方封控导致救援延误而酿人祸,严封控的防疫政策引爆民众不满情绪,各地纷纷追悼遇难者,北京、上海等大城相继爆发大规模反封控抗争“白纸运动”。

上海市民11月26日在乌鲁木齐中路聚集哀悼此事故,现场有花束、烛光,警方强力清场;27日仍有民众再回到乌鲁木齐中路。《华尔街日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反抗表现,因为快速封锁和其它严苛的疫情限制措施正在造成经济和社会成本的不断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