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民憤未息 西安高樓火災再釀5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2-02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高樓火災釀5死
西安高樓火災釀5死,此前新疆大火民憤還未息。(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引爆的民憤還未息,年末12月的頭一天,陝西省西安市一處高層住宅發生火災,現場火勢猛烈,,至少5人命喪火場,受災戶撐不住又等不及消防車馳援而失足墜樓,嚇壞在場目擊者。

網傳事故原因為電動車地下車庫充電起火,但當局指,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西安高樓火災釀5死 住戶等不及救援爬出窗外

據現場影片顯示,未央區鳳鳴華府小區高層大樓冒出濃濃的黑煙,有受災住戶等不及消防車馳援,先行爬出至窗外,站在難以立足的平台,現場驚聲尖叫四起。

火災親歷者張先生向大陸媒體稱,下午13時左右,其剛上樓就著火了,當時樓內煙霧過大,導致他無法下樓。

據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隊通報,當地時間下午13時21分指揮中心接到報警,消防人員在11分鐘後抵達現場。由於該小區6號樓一樓大廳、過道、樓梯間雜物起火,現場濃煙蔓延至樓上。

直至下午13時50分,現場明火被扑滅,救援人員逐層逐戶排查疏散人員,救出8名被困人員,其中5人搶救無效死亡、另外3人生命體徵平穩。初步估計過火面積約25平方米,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消息指,現場火勢大,而且從樓底開始起火,所以很多居民出不去,低樓層居民只能爬窗戶逃生。

推特廣傳的影音顯示,受不了嗆鼻濃煙的高樓層住戶爬出窗外,站在難以立足的平台,等不及遲遲未至的消防車來相救,實在撐不住而失足墜樓而嚇壞目擊者,現場驚聲尖叫四起。

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惹民憤未息

新疆烏魯木齊上周四(11月24日)晚發生一場導致10人喪生的奪命火警,民眾質疑因官方封控導致救援延誤而釀人禍,嚴封控的防疫政策引爆民眾不滿情緒,各地紛紛追悼遇難者,北京、上海等大城相繼爆發大規模反封控抗爭「白紙運動」。

上海市民11月26日在烏魯木齊中路聚集哀悼此事故,現場有花束、燭光,警方強力清場;27日仍有民眾再回到烏魯木齊中路。《華爾街日報》說,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反抗表現,因為快速封鎖和其它嚴苛的疫情限制措施正在造成經濟和社會成本的不斷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