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传闻不断 恒大集团会倒在黎明之前?(图)

发表:2022-12-03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传闻不断
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传闻不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传闻不断,传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甚至传出创办人许家印跳楼的消息,12月2日,许家印现身集团会议,但债务危机仍未解。

12月2日,媒体消息称,为降低成本,恒大汽车集团总部将解散,总部人员架构调整,大部分人面临裁员,小部分人下沉到工厂。对此,接近恒大汽车的知情人士表示,消息不属实。

不过,继被曝出天津工厂计划裁员60%后,恒大汽车再陷欠薪减员风波。此前在2020年8月3日,恒大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

据官媒《中国证券报》12月2日证实,全国多地多家恒驰展厅销售人员透露,自己于近期被告知将停工停薪。相关人员还表示,此前恒驰已拖欠其薪资长达数月。

有恒驰销售人员给出的通知书显示,“由于近期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公司将对人员进行优化,将从12月1号起对其进行长达3个月的停工留职。通知还称,若在停职期间想要入职其他公司,须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否则将视为自动离职。”


恒大汽车集团总部解散的消息一起流传的,还有恒大创办人许家印跳楼的消息:许家印从恒大湖南总部19楼跳下来,但万幸被消防气垫床接住了。

随后,恒大方面公布信息破传闻。据恒大官网显示,12月2日晚,恒大集团召开保交楼专题会议,许家印现身并讲话。

在会上,许家印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复工复产保交楼情况,并要求确保完成全年保交楼任务。

在视频中,许家印表示:“今年1月至11月,恒大集团实现交楼25.6万套,2022年全年要力争完成30万套的交楼,12月份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交楼4.4万套。这个月还剩29天.....确保完成全年交楼任务。”

日前,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还出售了深圳超级总部地块给国有资本。

11月29日,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的报道,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消息,恒大深圳超级总部地块拍卖正式成交,只有一位竞买人,按照底价75.43亿元人民币自动成交。这也意味着,陷入困境的恒大,将获得75.4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偿债或补充流动性。

恒大曾经是中国最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现在正处于中国房地产危机的中心。其227亿美元的离岸债务,包括贷款和私人债券,在去年底违约。由于几乎没有新的融资选择和销售放缓,总负债达3000亿美元的恒大集团今年开始了中国最大的债务重组进程之一。

另外,中国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的措施,房企上市公司恢复再融资。包括此前银行信贷的金融支持措施,透出官方救楼市的意图。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正处在逆周期的房地产行业而言,即便是万亿级的授信额度、官方前后相反的政策大逆转,对房地产市场的提振作用也终究有限。

那么,恒大集团是否能化解债务危机,仍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