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松绑防疫 确诊暴增段子井喷(图)

发表:2022-12-12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防疫放松后,各大医院门诊排起了长龙
中共当局松绑了防疫政策后,全国各医院发热门诊前大排长龙,民众感叹“放开后,全部是发烧的啊”。(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松绑了防疫政策后,全国各医院发热门诊前大排长龙,有北京老人患者在零下6度的严寒晚上排队就诊;武汉市民在寒风中穿羽绒衣排队一公里求诊仍不时打哆嗦,感叹“放开后,全部是发烧的啊”。

“你阳了吗”成问候语 办公一边“阳间”一边“阴间”

大陆放松疫情防控后,官方通报的染疫人数逐日下降,各地药品、快筛试剂需求却大量攀升,医院诊所和药房大排长龙,被认为通报偏离实际染疫情况。愈来愈多的感染状况也开始浮现,如快递、物流业陆续出现染疫,网购物流时间被拖延,一些商店提前关门,宣布“回家过年”。

百姓由几周前的闻“阳”色变,如今变成问候“你也阳了吗”,并兴起“均温38.5度”的自嘲。据《联合报》报导,一名住在朝阳区的北京上班族坦言,近日公司小组内陆续有人确诊,主管甚至说,不如大家再居家办公一周,等所有人都“返阴”再回来上班。

一名目前在大陆工作、计划近日回台湾的同胞分享一个段子称,有企业把员工分开办公,有人戏称,一边叫“阳间”,一边叫“阴间”。

北京各大商场在上周末的短暂狂欢后,担心染疫黑数渐增的阴影笼罩,近日商场人气下滑,而各大药房几天来都大排长龙,有症状、买不到药的则跑去医院诊所发热门诊求诊,有患者在零下6度的严寒晚上排队就诊。

湖北武汉某医院发热门诊前,患者从诊室排到了停车场,由于天气寒冷,许多排队患者穿羽绒衣仍冷得颤抖,有老人在寒风中坐着轮椅等待。市民感叹:“放开后,全部是发烧的啊”。

另近日北京市120急救热线呼叫量,由平时约5000增至逾3万通暴增5倍,当地急救中心则证实,救护车等急救资源非常紧张,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医师陈志也称,现时每日呼叫量已远超出北京市急救热线的承接能力。

据《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12月10日拍摄北京宣武医院发热门诊情况,医院外有大批病人排队,不少人戴上了N95口罩。

张文宏:新冠会成为季节性流行病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12月12日(周一)发文呼吁,全球已经进入新冠大流行向地方性流行或者季节性流行病转化的阶段,这点与2009年遭遇的2009H1N1流感大流行很接近。或许一夜醒来就会发现,我们已经艰难度过了大流行。

张文宏在文中表示,人们已经越来越认识到新冠的症状与流感、感冒等其他常见呼吸道病毒性疾病很类似。新冠病毒病一定会逐渐被纳入常态化的呼吸道疾病,从新发传染病进入季节性或者地方性传播的传染病序列。

对于内地现时停止大规模核酸检测,张文宏的观点是:“就免疫功能正常的人来讲,有谁感冒了发烧了会满世界找核酸亭的?无非是找点退烧药吃吃,睡一觉,多喝点水,吃点维生素C就扛过去了。”

官媒《每日经济新闻》12月5日引述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的报导称,“我们把新冠病毒像对待季节性流感一样处理,其实也是可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