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舱返回地球 首次探月试飞成功(图)

发表:2022-12-12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11日,美国海军潜水员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省(Baja California)海岸附近成功拴住美国宇航局(NASA)的“猎户座”太空舱。“猎户座”于11月16日发射升空,进行了为期25天的探月任务,在12月11日返回地球并溅入太平洋以获得回收。这是NASA的新“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首次试飞。(图片来源:CAROLINE BREHM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11日,美国海军潜水员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省(Baja California)海岸附近成功拴住美国宇航局(NASA)的“猎户座”太空舱。“猎户座”于11月16日发射升空,进行了为期25天的探月任务,在12月11日返回地球并溅入太平洋以获得回收。这是NASA的新“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首次试飞。(图片来源:CAROLINE BREHM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的“猎户座”号(Orion)太空舱12月11日(周日)以极快的速度从月球返回地球,并跳伞进入墨西哥附近的太平洋,成功结束了它的第一次探月试飞,这将为NASA启用真人宇航员的下一次飞越月球计划铺平道路。

据美联社报导,“猎户座”太空舱从月球返回时以32马赫(即32倍音速)的速度撞击地球大气层,并经受了5,000华氏度(2,760摄氏度)的再入温度,然后飞溅到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Baja California)省以西的太平洋上的瓜达卢佩岛(Guadalupe Island)附近。一艘美国海军舰船迅速驶入并回收了这个太空舱和它里面的沉默的乘客——三个装有振动传感器和辐射监测器的测试假人。

NASA称赞“猎户座”在地球大气层中下降和最后溅入太平洋的过程接近完美,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在德州休斯顿的任务控制中心说:“我不知所措。这是不平凡的一天……这是历史性的,因为我们现在正在重返太空——深空——与新的一代(宇航员)。”

NASA需要一次成功的太空舱回落,才能继续进行下一次绕月飞行,目标是在2024年,四名宇航员将于明年初亮相。随后最早将于2025年进行两人登月,并最终建立可持续的月球基地。长期计划是在2030年代后期启动火星探险。

美国宇航员上一次登上月球是在50年前。在1972年12月11日着陆月球后,阿波罗17号的尤金.塞尔南(Eugene Cernan)和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花了三天时间探索月球的“金牛-利特罗”(Taurus-Littrow)山谷,那是阿波罗时代停留月球时间最长的一次。这两名宇航员也是美国12名月球漫步者中的最后两人。

“猎户座”是自那时以来第一个近距离探访月球的太空舱,于11月16日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由NASA的新巨型月球火箭发射。这是NASA的新登月计划“阿尔忒弥斯”(Artemis)的首次试飞。阿尔忒弥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也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双胞胎妹妹。

NASA任务控制中心评论员罗布.纳维亚斯(Rob Navias)宣布说:“从宁静基地(Tranquility Base)到金牛-利特罗(Taurus-Littrow),再到平静的太平洋水域,美国宇航局登月之旅的最新篇章即将结束。‘猎户座’返回地球。”

虽然没有真人参加这次耗资40亿美元的探月试飞,但是NASA的管理人员很高兴能够把这次试飞当成彩排,尤其是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射延误和预算超支之后。燃油泄漏和飓风在今年夏末和秋季又同时导致了更多的延期。

NASA周日(12月11日)在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举办了一场派对,NASA员工及其家人们聚集在一起观看“猎户座”归来溅入太平洋的直播。隔壁的游客中心则为公众们也举办了一场狂欢。

经过25天的飞行后让“猎户座”完好无损地返回地球是NASA的首要目标。返回速度为2.5万英里/小时(4万公里/小时)——比从近地轨道返回的速度快得多——太空舱使用了一种新的、先进的隔热罩,以前从未在太空飞行中测试过。为了减少重力或重力加速度的载荷,它潜入大气层后又快速跳出,这也有助于查明它溅落的区域。

NASA的官员们指出,所有这一切都以惊人的方式展开,让“猎户座”安全返回。

任务经理迈克.萨拉芬(Mike Sarafin)说:“我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人都无法想像任务会如此成功。”

一旦“猎户座”太空舱在月底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将进行进一步检查。如果太空舱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NASA将在2023年初宣布第一批登月宇航员,他们是从驻扎在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42名现役美国宇航员中挑选出来。

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主管凡妮莎.怀奇(Vanessa Wyche):“人们很焦虑,我们知道这一点。”

尼尔森局长补充说:“美国人民,就像对水星时代最初的七名宇航员一样,会想了解这些宇航员。”

“猎户座”太空舱在原目标区以南300多英里(482公里)处坠落,因为天气预报说原目标区——南加州海岸将出现波涛汹涌的海面和大风,这促使NASA改变了坠落地点,移到向南一些的墨西哥以西的太平洋水域。

“猎户座”在飞向月球过程中飞行了140万英里(225万公里),然后在回家前一周进入一个宽阔的俯冲轨道。

“猎户座”两次到达距离月球80英里(130公里)的范围内。它距离地球最远的地方超过26.8万英里(43万公里)。

“猎户座”还传回了令人惊叹的月球照片,不仅有灰色的、凹陷的月球图片,还有伴有地球的月球图片。作为一个临别镜头,“猎户座”太空舱还拍摄到一个像“新月形”的地球——地球从月球上升起的“地出”(不是日出)——这让任务团队感到无言的感动。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天文学家丹尼尔.布朗(Daniel Brown)说,这次试飞的许多成就说明了美国宇航局有能力让真人宇航员参与下一次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美国宇航局猎户座宇宙飞船惊人而重要的旅程的紧张结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