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抗争时 世界杯将播《孤勇者》有“愿荣光”效应(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2-1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自从北京海淀区四通桥上2022年10月13日出现多条白底红字的抗议横幅和呐喊后,在中国大陆乃至世界都出现了轰动效应。四通桥那位发声者被称作四通勇士或孤勇者。日前国际足总世界杯官方宣布将在半决赛期间播放《孤勇者》,被外界认为是互相呼应。特别是在中国“白纸革命”首战告捷并持续发酵之际,《孤勇者》之歌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许多网民以这首歌向勇敢抗议的抗争者致敬。而且,就在此时,或许中共为了转移视线,又去偷袭中印双方争议地带,爆发双方冲突,各有受伤。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内容。

“孤勇者”与“愿荣光”有异曲同工之妙

日前国际足总世界杯官方宣布,由香港歌手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将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半决赛现场播放。消息一传出,网友们反响热烈。据悉播出时间将在12月14日至15日,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分别是阿根廷vs克罗地亚和法国vs摩洛哥。看来,又有好戏看了。

诚然,《孤勇者》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许多球迷以这首歌来致敬自己喜爱的足球明星。但随着中国民间抗争事件风起云涌,这首歌也被用来鼓励勇敢地挑战中共暴政的抗议人士,特别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发生后,《孤勇者》火爆网络。还有,在白纸革命的抗争中,一些参加抗议的学生们还没有消息,特别是南京传媒学院第一个展示白纸抗议的女生李康梦等一些抗议者,至今无消息,网友呼吁关注并营救他们。

我们看出,四通桥“孤勇者”的呐喊,已经引发了连锁效应。回顾四通桥抗议事件:10月13日早上,正值上班高峰期,北京男子彭立发孤身在四通桥上挂出两条巨型横幅,上面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这些话语看来是代表了很大的一个群体的心声,在人们心目中产生了共鸣。

为了吸引过往民众注意力,彭立发还在桥上点燃狼烟,并用喇叭不断高声播放抗议口号,引来很多过往路人和车辆的注意。当时正值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的敏感时刻,该事件引起海内外舆论轰动,相关视频在海内外社交媒体热传,世界各大新闻媒体都迅速进行了相关的报导。中共当局则非常恐慌,急速删除大陆管控内的相关视频,并封锁相关消息。

一时间“四通桥”、“海淀”、“勇士”等词语在中国网络上被禁止搜索,甚至连“横幅”、“条幅”、“标语”等的字眼也成了敏感词。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在以抗争中共极端疫情管控为主线,特别是由于中共官员无视生命的封楼引发的新疆大火,成为遍及全国各地“白纸革命”的导火索。

在“白纸革命”的抗议中,人们喊出了四通桥孤勇者喊出的话语,特别是喊出了“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的口号,这是之前六四抗争以来所没有过的,要求共产党下台,不要集权统治,要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反对清零、反对核酸等等口号。

与此同时,香港歌手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以及摇滚歌曲《四通桥》等也在中国网络上被紧急下架,该歌曲在陈奕迅YouTube频道上的留言功能也被关闭。可见中共在背后花了多大的气力。但是,目前,中共很难如意地控制民众的言论了。很多人都能在中国大陆突破网络封锁,看到在中国大陆难以看到的真相。

许多网民涌到其它播放《孤勇者》的频道下留言:“此歌献给所有抗议者。”“致敬四通桥勇士!”“谢谢所有对抗暴政的人。”

之前,社交媒体上热传《孤勇者合唱版》,原本是杭州一个年轻的合唱组合唱给上海封城战胜疫情的歌曲,却意外成为民众抗议封城清零的敏感歌曲,从而成为中共的封杀对象,反而这些歌却在海外网站热传。

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白纸革命”是一场全国性的抗议活动,中共没有办法进行大规模镇压。面对全国性的抗争运动,当局只能退让,放弃清零。

有网友表示:“四通桥勇士彭立发可能自己都没想到,仅仅一个多月后,站出来千千万万个彭立发。孤勇者不再孤单,勇气会传染!他的牺牲没白费!”

还有令人难以想像的是,在11月份以来到目前为止,自日本国际榄球赛以来,在国际体育赛事中,相关主办方3次将《愿荣光归香港》当作香港的国歌播放,使被打压的香港民众包括所有被中共压迫的民众都非常鼓舞和欢欣。相信这次在国际足总世界杯半决赛时播放中共的禁歌《孤勇者》,人们听到《孤勇者》后将会起到《愿荣光归香港》被当作香港国歌播放的同样效应,并且会更加鼓舞中国大陆勇敢抗争的民众。

这场白纸革命在共产党管制极为严厉的时期爆发,其彻底性超越六四,目前已经广泛深入人心,使中共不敢像以往一样肆无忌惮的镇压民众。目前,在白纸革命爆发以来,很多民众清醒过来,看到中共的邪恶和恐怖。一些中国内地人向维族人道歉,向香港人道歉,中国民众空前联合和团结,中共分化瓦解的策略不再奏效。

显然,中共的高压政策已经防不住中国大陆时代革命的爆发,这些可能超出了中共的意料。

中印边界再爆发冲突

据2022年12月12日印度方面公布的消息,印度军队和中共军队12月9日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达旺县(Tawang)的边境地区发生冲突,双方都有士兵受轻伤。另外据路透社援引印度军方消息说,事发后,“双方立即从该地区撤离”,并补充说,印度在该地区的指挥官与中方同时举行了一次会晤,讨论双方争议的问题。

日前,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而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就冲突中印度或中共士兵受伤发表评论。中共外交部及中共驻新德里大使馆也未回应置评请求。

印度多家媒体都对此消息进行了报导。《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印军队12月9日在达旺县Yangste地区的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发生冲突。双方都有士兵受轻伤。看来,这是双方进行了肢体的冲突。

此次中共主动去偷袭挑起事端,恐怕还有转移国内民众关注白纸革命抗争的视线之嫌疑。

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300多名中共士兵试图进入17,000英尺(5181.6米)的山顶,但被挫败。该地区现在被雪覆盖。

这一地带可以说是海拔很高的地方了,喜马拉雅山的最高处也只有海拔8,849米。而且,这些地带高原气候明显、空气稀薄。就是这样不适合人生存的地方,中共也要去偷袭占领,结果未得逞,很是可笑。

据《印度时报》援引印度军方的消息人士说,中共军方带著有充分准备的300名士兵去偷袭,但没有料到印度军方也做了很好的准备。看来是,原本中共以为这次能在偷袭中成功并蚕食印度。但适得其反。

日前,印度政要态度坚决。印度国会要求政府对中共军队采取严厉行动。“有消息称,印度和中国的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地区发生了冲突。现在政府是时候放下摇摆不定的态度,以严厉的语气向中方解释其行为不会被容忍。”

据悉,印度媒体“The Hindu”也从多名消息人士那里获得了中印军队冲突中的更多消息。报导说,有多名印度士兵受伤。另外,一位了解此事的印度国防部官员有证实了这一冲突的发生,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这名官员说,“中国方面的受伤人数比印度方面高的多。”

看来,此次中印双方冷兵器冲突互相打得也很激烈。据“The Hindu”援引另一消息人士的话说,少数士兵在小规模冲突中四肢骨折,据说正在古瓦哈提(Guwahati)的一家医院里休养。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并不是阿鲁纳恰尔邦地区首次出现印度和中共军队对峙。由于边界没有界定,中印军队在该地区巡逻时经常发生对峙。2021年10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当时一个大型巡逻队的一些中共士兵被印度军队扣留了几个小时,他们在Yangste附近进行了小规模的对峙并发生了冲突。

再往前的2020年6月,中印军队还在拉达克(Ladakh)的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了肉搏战,该山谷毗邻中共控制的青藏高原,也是双方争议很大的地区。

在那次冲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丧生,中方也有伤亡,但中共官方没有公布总数字。双方事后都加强了在那一地区的军事驻防,将人员、武器和物资运往高海拔沙漠地区,并在那里驻守、放哨和巡逻。目前,中印双方的冲突是否会继续下去,我们有待进一步观察。

好,关于“在中国民众抗争敏感之时,世界杯将播《孤勇者》具有《愿荣光归香港》的效应;中印再度冲突,中共内外交困”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节目见。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KZG/featured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