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抓到阴间受审 做了一件事得以复活(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12-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 深山 建筑 147412781
高涉被带到位处山顶的阴曹地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涉在太医院时被身材魁武的男子抓去深山山顶的阴间官署接受审判,他在那里遇见了冤亲债主与诸多骇人的景象,过去的旧识忽然出现,并告诉他能够回去的关键。

阴间的审判 深山中的阴曹地府

唐朝大和七年冬季,当时给事中李石成为太原的行军司马,时任孔目的高涉住在使院时,他忽然听见一阵咚咚的鼓声,闻声往隔壁的房间走去,结果路上遇见一个身材高大魁武的男子,看上去近2公尺,非常巨大。男子高声对高涉说道:“行军呼唤你!”随后让高涉跟自己走一趟。沿路上,只要高涉的步伐稍微放慢,男子就会从他身后打下去,像是驱赶犯人一般,很快地往北方走了近数十里的路程,先是进入野外,后来进入山谷中,渐渐地往山上走去。当他们好不容易登上山顶后,放眼望去能看见下方远处的城市,可见他们位处高耸的地带,但却有一间官署出现在这个荒山野岭之中,好是奇怪。

看着眼前无法理解的状况,高涉不知所措,此时却听见一旁的男子又以高亢的声调说:“已经抓到高涉了!”此时有许多身穿官服的人出现,其中坐着一个像是崔行信郎中的人,立刻宣判:“把他交给有司对质!”于是高涉又被带到一处室外,那里有数百人与猪、羊一类动物待在一起。刚到没多久,高涉被带到一个人面前,他发觉对方是自己的妹夫杜则。对方埋怨地说:“当初你刚拿到经书时,作为新人的时候,还记得你派我去买4只羊吗?现在我因此遭受责备,痛苦万分。”面对杜则的指控,高涉连忙撇清责任说道:“当时我只要你买肉,不是买羊!”让杜则哑口无言,一旁的“羊人”立刻咬他,高涉向后退的时候又被带去别的地方,逃过一劫。

接下来,眼前出现的景象是钉着许多大铁环的方梁,这里也有数百个人,手中握着刀械,他们以绳子绑住人头,将其牵到铁环中开始剖杀,吓得高涉赶紧离开,并开始念着金刚经安定心智。此时与他熟识多年的杨演出现在面前,杨演说:“李说是尚书的时候,李英道为强盗被杖杀,在这里已受30年的罪刑。现在想谈谈以前的事,你还记得吗?”高涉找了几个理由推辞离去,结果又遇见旧识段怡,两人结为义兄、义弟的关系,段怡语重心长地对高涉说:“弟弟你先念金刚经,别忘记切勿荒废。你先前看见的仍不是最苦之处,希望你多多行善积德,今日得以回去,亦是经书的力量。”随后将高涉平安送回家中。

苏醒后的高涉感觉刚刚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境,但实际上他已经死了一夜,后来身上被打的地方全都显现瘀青,警示他这一切都不是虚惊一场,而是实实在在的阴间一游。

(事据《酉阳杂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