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揭日增确诊53万 陆媒离谱夸“中国速度全球第一”(组图)

发表:2022-12-25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 疫情 中国 染疫 第一
近期中国疫情肆虐,官方始终低调处理大批死亡案例。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疫情肆虐,官方始终低调处理大批死亡案例。 23日山东省青岛市成首度公开监测数据,揭露当前每日约49万到53万人染疫,且在24、25日在此基础上再以10%速度增加。但夸张的是,有陆媒荒腔走板以<中国速度再次创造奇迹,新冠感染率创全球第一”为题“炫耀”,让民间不禁吐槽“奇迹这个词原来可以这样用”、“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青岛首次公布确诊数“每天49到53万”仍未到高峰期

近期武汉肺炎病毒重袭中国大陆,不断传出确诊、死亡人数暴增,且退烧药短缺、医院门诊爆满,甚至殡仪馆火化炉日夜不停运转也烧不完。对此,各地政府均未作出合理解释。

不过,青岛市卫健委于23日晚间宣布,目该市目前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为49到53万,24、25日两天更将以10%速度快速增加。青岛市卫健委从监测数据推测得到最新数字后表示,现在仅是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时期。

对此,《星岛日报》分析指出,“特大城市”青岛市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依每日50万人感染计算,只需20天左右,该市可基本达成群体免疫的终极目标。

不过,也有网友贴出中国卫健委公布的每日染疫人数统计指出,中国卫健委23日通报的山东省染疫人数仅有31例,但青岛卫健委预估每日49到53万人染疫,这代表“国家统计已毫无意义”。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24日也在微博发文提到,青岛市的估算反映了青岛市卫健委对疫情传播的真实评估“是一次实事求是的勇敢实践”。

中共会议纪要揭国内20天确诊达2.48亿人口

其实,目前大陆民间早已对中国公布的疫情数据表示质疑,政府内部更是了然于心。

12月22日网传一份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的会议纪要就显示,估算中国20日单日新增近3700万人确诊并逐日攀升;12月1日至20日已累积高达2.48亿人确诊,占总人口的17.56%。

会议纪要并指出,随着疫情快速扩散,预计12月下旬,将有多个省区会陆续进入疫情流行高峰期。目前疫情上升迅速的省区,“正在或即将呈现由省会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辐射的态势”。且在疫情流行高峰后1周左右,将出现重症和非重症高峰。

中国卫健委 数据
22日网传一份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中国12月以来至20日超过2.48亿人感染。(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也在总结中表示,“病人马上就来到我们面前”,要求医院不要逃避推诿,应直面疫情挑战。

中国染疫速度全球第一 民间炮轰

就在中国各地拉起警报,民众高度紧张之际,“网易新闻”22日发布一篇题为<中国速度再次创造奇迹,新冠感染率创全球第一>的文章,宣称中国疫情开放后全国感染率直线飙升,目前2.9亿人染疫,可说是“其他国家都无法相比”。

文中提到各省份感染人数不相上下,“无法确切统计数据”。文章还以重大疫区北京的地铁人流量复苏为例,声称若疫后恢复情况好,“一定会创造出中国速度和奇迹”。

该篇文章发出后引发争议。有网友留言说,“我的文学水平也不足以解读文章了,奇迹这个词原来可以这样用”、“这也能发出来炫耀吗”、“弯道超车”。也有人嘲讽道,“(中共)真是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该文发布到微博后随即遭到撤除,但目前使用谷歌(Google)也能搜寻到该文,但点进去页面显示“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被删除”。

网易 中国 第一
“网易新闻”22日发布一篇题为<中国速度再次创造奇迹,新冠感染率创全球第一>的文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