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必看:做到这8点 让你的工作更出色(图)

发表:2022-12-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工作 习惯
养成八个好习惯,能让你在职场上更出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场工作,把握这8个好习惯,能让你在职场中以更好的心境、心态面对大大小小的挑战哦!

1、做事不拖延 提前完成布置的任务

当你接到一个任务时,第一时间要问清楚三点:目的,时间,标准。千万不要自以为是,也不要似懂非懂,有不明白的一定要和上级确认清楚。

在任务截止日期之前,要设定一个“内部Deadline”,比如说:老板告诉你这份报告在本周五要完成,那么你的内部Deadline就要提前两天,计划在周三完成。这样不管有什么突发情况,都不能阻止你如期完成工作。永远不要等别人催促你,如果你被老板催促,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老板对你的工作能力不太放心,第二种,你已经拖延了。

2、提前想到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任何一项任务都有完成的时间,因此在完成这项任务之前,就提前思考:当我完成这个工作时候,我应该要做什么?表现出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良好的工作责任心,能帮助建立上级和你的信任关系。

3、主动向领导或同事汇报和沟通工作进展

大多数的复杂工作都需要和同事互相配合,即使是独立工作,也需要获得同事和领导的支持。职场上不要做独行侠,经常和同事沟通工作,交流心得,既能学习到其他同事的工作思维和技巧,也能很快融入环境。这对新人快速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4、学会高效地参加会议

每次会议前都要做好准备,把需要呈报的工作汇报计划及重要关键数据核实,并准备好不需要特别的专业速记技巧,只需要设计几个专用符号,就能高效地提高笔记效率。

会议记录需要条理清晰,包含目标,要点,人员及具体工作,需要再次确认和跟进的内容,以及下一步行动。

会议时往前坐,征求意见时,一定要有恰当表达,不要利用会议时间工作或使用手机,即使你在回复工作邮件,也可能会被误会。

5、有抗压性,保持稳定的工作情绪和质量

年轻人应该表现出更强大的抗压性,要成为一个解决问题者,而不是一个麻烦制造者。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该保持稳定的工作水准,稳定的情绪,不因个人问题影响自己工作,不因同事矛盾牵涉到他人工作,这就是成熟的职业态度。

6、不参与办公室八卦 不事后说人非

虽然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老板花钱雇员工,不是为了让员工进行办公室政治和谈论八卦的。有问题要当面解决,不事后说人是非。

7、保持高级别合作度

专业技术、可靠性,和合作度是建立商业信任的三大要素。作为职场新人,表现出友善真诚、乐于助人的品质是非常重要的。

在职场上不要过于特立独行,与同事保持同频交流,参加集体的活动,可以让你迅速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有时候,主动地寻求同事帮助和及时感谢对方的帮助,也是一个很好的找到合作伙伴方法。

8、整理自己的工作笔记

不管你入职多久,工作笔记始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它能够帮助你整理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笔记以三个内容为主:

(1)遇到的问题

自己或同事遇到了问题,暂时无法解决,事后通过学习和思考,用什么方法,渠道解决这个问题。

(2)工作的失败和挫折

遇到挫折,不要抱怨,对失败要进行分析,分辨出主客观原因,对于自己能把控的部分争取做得更好、强化个人影响力、弱化客观影响。

(3)工作中的成功

成功也需要分析,为了避免主观,可以与他人沟通意见,找出自己的最擅长之处,持之以恒地不断强化,最终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