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要喝红糖水?4类食物有效补气血(图)

发表:2023-01-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炖牛肉
女性经经期间,需要补充大量营养,牛肉含丰富铁元素,能有效补气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遇到痛经,喝红糖水真的会有效吗?怎样才能够有效补气血呢?痛经的时候,我们应当如何治疗,才是最正确的?又有什么样的食物,能够在经期的时候,帮助我们有效地补气血呢?

红糖水在经期时间段,并不能够有效地缓解疼痛。毕竟,它和喝热水是没有太大的差别,作为一种碳水化合物,它和白糖以及其他的糖类一样,都是含糖量高,含铁量低。因此,不能够有效地达到补血的目的。之所以大家在喝了红糖水之后,会有一种舒适的状态,是因为受寒的子宫,在受到了这些比较温热的水分进行滋补之后,可以有效放松,因此可以舒缓疼痛。但是,在中医认为,红糖本身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缓解疼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当中也记载过,红糖可以有效地补血活血,同时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一些污浊物。很多的医书也曾经记载过红糖的作用。在止血化瘀这个方面,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因此,总体来说女生在经期,喝点红糖水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疗效并不显著。

部分女性在经期时,容易出现腹部冰凉、痛经、或者经血量较少,血块较多且运行不畅的状态时。喝一点红糖水,可以有效地提高机体的活性。同时,温热性质的红糖也能够帮助部分女生,缓解精神状态差、面色差的情况。红糖在中药当中,其实也是有一定的补充效果,比如用生姜配合红糖食用,可以有效地驱散体内的寒气,帮助我们暖胃理气。同时,还可以止痛,如果加入益母草,那么就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以上仅针对那些,月经期间量比较少的女生,如果月经期间量多、且颜色偏红,心情烦躁的女生,则不建议使用这种方式。

那么真正能够在月经期间,帮助我们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呢?

经期期间帮助补气血的食物

1、红肉

经期期间,我们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红肉多指的是那些颜色较红的肉类,这一类的肉质当中,所含有的血红蛋白和铁蛋白是较多的,可以有效地补血,比如说牛肉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材。牛肉所富含的铁元素是非常丰富的,牛肉的脂肪含量较低,能够满足我们日常所需的蛋白质和能量。但是,吃红肉不能够一次吃过多,每天控制在100g左右的用量就好。

2、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对于补血来说,是非常有益处的。当然,也是适量就好,因为像猪肝当中,它所丰富蕴藏的铁元素并不是我们吃多少就能吸收多少。一旦超过了量,我们也没有办法对它进行正常的吸收。而且,如果本身是患有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类疾病的人群,就不要过度食用这些动物内脏了。因为,动物内脏当中的胆固醇含量是非常高的,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损害。

3、动物血制品

最后,就是一些动物血制品,例如鸭血、猪血、羊血、牛血等等,在这几种当中,鸭血的含铁量是较高的。猪血的含铁量最低,但是也可以适量地进行食用,进行煮制的时候,尽可能地把握食物的用量,不要摄入过多。

4 、含铁水果

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食用桑葚、樱桃、龙眼这些水果。这几类水果不仅含铁量丰富,而且味道口感俱佳,也是许多人非常喜欢的水果。

其实,除了注重身体调理之外,更多的是要注重我们心态的平衡。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免疫力,更加健康。健康的心态,才有利于促进骨髓的造血功能更好地运转,同时也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此外,在饮食方面,我们也应当注重摄入更多的优质蛋白,以及一些必要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像常见的动物内脏以及鱼肉、虾肉、蛋、奶制品、黑木耳和黑芝麻等等,都是可以适量摄入的,有利于提升我们本身的免疫力。

最后,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能够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同时,也能够有效地提高我们的造血功能。当然,想让痛经远离自己,就要注重平时的身体锻炼、以及保暖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