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簧近尾声?司马南揭短 何祚庥辟谣(组图)

发表:2023-01-0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马南 美国
近期司马南及其家人和何祚庥家人全都染疫引发外界关注。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称是中国第一“反美斗士”却在美国购置房产的司马南,近期爆料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与夫人庆承瑞双双染疫,结果遭到何祚庥责怪。何祚庥以配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污蔑法轮功而在社会得名。司马南则一直是中共传声筒与喉舌,人称“中共大五毛”。如今司马南及其家人和何祚庥家人全都染疫,引发外界关注。

从2022年12月初开始,中国疫情突然全面失控,染疫和死亡者暴增,甚至连火葬场全天候运作也难以负荷,部分地方政府被迫以冷冻柜暂时存放遗体,也有临时户外搭建大棚存放遗体。但对此,中共官方均低调处理或回避不提,因此民间多数是从坊间传出的消息,得以了解当地疫情真相。

被列为中共“四大五毛”之一司马南,2022年12月19日深夜曾发文一则消息称,95岁的何祚庥与夫人庆承瑞双双染疫在家,何祚庥说话已经含混不清,庆承瑞状况更严重一些,“何先生情绪低落,凄苦感意味十足,他说他现在脱了水一样,干得不得了,这关怕是过不去了……孩子远在上海,症状比他们老两口还要严重……到目前为止没有医务人员与他们联络过,社区、中科院的都没有。”

司马南还爆料,何祚庥刚刚做过一个手术,最近又几次住院。而司马南他自己也染疫,家人也都变“阳”。

相关消息传出后,《中国科学报》报导第一时间报导强调,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非常关切何祚庥夫妇,目前他们夫妇均身体状态良好,未提及染疫一事。

而司马南随后在微博再发文称何祚庥夫妇责怪他卤莽,但同时再次指出何祚庥夫妇确实有感染疫情。他说,“中科院北京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从互联网上见到后,帮助解决就医问题。今天,何院士本人和夫人两次三次给我打电话,说他们现在的情况没有那么糟糕。责怪我不该把这个消息捅到网上去,弄得家里电话不断,反倒休息不好。增加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

司马南的这番爆料,不由得让外界好奇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中国问答网站“知乎”中不少网友讨论司马南时提到,司马南称自己住在北京市铜锣湾8号,但有人前往实地查看结果,该地址竟是一处公共厕所。

而司马南却从不正面回应他在美国购买的房子。有网友爆料,司马南妻儿早已2010年左右,就已经在美国加州Fremont购买了一套房子,地址为:1960 Barrymore Cmn, Unit E, Fremont,CA 94538。尽管司马南出面辟谣,一再强调没有移民、没申办绿卡、没有在海外定居等,但对于在美买房本身则三缄其口,不主动进行回应。

司马南称自己住在北京市铜锣湾8号,但微博有人发帖表示前往实地查看结果,该地址竟是一处公共厕所。
司马南称自己住在北京市铜锣湾8号,但微博有人发帖表示前往实地查看结果,该地址竟是一处公共厕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司马南 美国
美国房地产公开信息,司马南所说的小房子于2010年3月购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司马南 美国
中共官媒人民网2017年初曾报导中国公民海外购房及投资属于尚未开发的资本项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到2022年5、6月左右,司马南在美购房的详细信息再次被曝出。同年7月,逃至美国的翟山鹰在直播中又爆料,司马南早在数年前就已在美购买了房产,同时将儿子送到美国办理美国国籍。

在司马南染疫后,他开始变得慌张、不顾中共规定的“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公开自己念佛经。

至于何祚庥,港媒曾报导他是90年代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立下汗马功劳”者。

1999年7月20日,时任党魁江泽民打着“中央”的名义下达13号文件,全面镇压法轮功,声称“这是一场严峻的政治斗争”。从7月22日起,中共开动所有宣传机器,攻击、诋毁法轮功。

当时《人民日报》记者杨良化在采访何祚庥后,于1999年7月25日在该报第二版要闻刊登了何祚庥诬蔑法轮功文章。这篇诋毁法轮功的样本文说,“中共中央关于处理、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策广播后,最感到振奋的大概莫过于何祚庥先生了。”

文中并再次重复1998年何祚庥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的造谣说词,以及1999年4月在天津师大校刊《青少年科技博览》中的诬蔑言词。这些谣言之后均被足够的证据和证人驳回。此外,当时这篇党报的采访文章也没有采访法轮功学员或政府部门等当事人。

据财新网2022年12月16报导,上述《人民日报》记者杨良化在感染COVID-19后,于2022年12月15日18点58分不治去世,终年74岁。

江泽民则在中共官媒证实下于2022年11月30日在上海去世。

《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提及,何祚庥因维护中共意识形态有功,《红旗》杂志力荐他当了中科院的院士。何祚庥与罗干是连襟关系,因此何祚庥不遗余力地打着科学的外衣诋毁法轮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