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吃饭习惯是高血压“帮凶” 趁早改掉(视频)

发表:2023-01-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朗女士
保持好的心态,才有利于血压的稳定和身体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如冠心病或者脑出血等。高血压是怎样产生的?实际上,高血压可以说是“养”出来的,平日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十分容易招来高血压。
 
不过实际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水压的标准也作出了全新的调整,下面一起看下吧。

第一类:正常血压<130/85 mmHg

第二类:正常高值血压130~139/85~89 mmHg

第三类:1级高血压140~159/90~99 mmHg

第四类:2级高血压≥160/100 mmHg

4个吃饭习惯及早改掉

饮食 喝酒
4个吃饭习惯是“帮凶”,劝你及早改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养”出来的?4个吃饭习惯是“帮凶”,劝你及早改掉。

1、喜欢吃高热量食物

油炸食物、甜品、烧烤等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是十分受人们喜爱的,但不建议经常吃,因为经常吃可能会增加血液中的脂肪物质,加大血液循环的压力,致使血压飙升。

2、喜欢吃辛辣食物

红油火锅、麻辣烫、麻辣香锅都是许多人的心头最爱,但是这类食物也不建议经常食用。因为辛辣刺激类食物会损伤人体血管,导致血管收缩,出现血管腔而狭窄,难免会促使血压升高。

3、喜欢吃腌制食物

根据研究发现,腌制食物是最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食品,食盐的摄入量超标是引发高血压的重要“推手”。建议成年人每天的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高血压患者每天的摄盐量应小于3克。

生活中存在很多隐形盐,如味精、醋、挂面、果脯、奶酪、糕点、干果、饼干、火腿肠等,高血压患者都需减少以上食物的摄入。

4、长期过量喝酒

过度喝酒易增加大量的热量,引起肥胖,同时酒精会转化为醋酸,降低其氧化速度,从而在肝脏中形成甘油三酯,并且产生更多的甘油三酯。长时间过量喝酒,也会导致高血脂。

稳定血压 做好3件事情

1、保持好心态

在我们血压不稳定时,千万不要太过生气,若生气的话,就会让体内的血液流通速度快,导致血压急剧升高,但也不要太过开心,因为这样也会导致血压升高。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保持一个十分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才有利于血压的稳定和身体的健康。

2、经常监测心率

如果运动强度过大的话,很可能会带来危险,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以选择中强度的运动,如太极拳、慢跑等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3、保证充足睡眠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作息方面也要注意保持规律,每晚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且早睡早起,每晚11点前上床入睡。因为只有充足的睡眠才可保证身体内分泌平衡,使血压保持稳定。

总而言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想要维持体内血压水平的正常,在平日要坚持做到以上几点,或许对稳定血压具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