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3天这3件牵动战争局势 普京陷入左右(图)

发表:2023-01-05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2023甫开年,已在世界多个地方燃起硝烟。俄乌战争再度升级、俄日两国局势陡然紧张,以及以色列对于叙利亚无预警开战。这三大军事冲突接连发生,而且都与俄罗斯有关,恐使俄罗斯总统普京陷入左右为难之局势。

1月3日,俄军面临了从俄乌战争开打以来最惨重的损失。俄国国防部表示,乌军使用美国所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的马克耶夫卡,致使63位俄军人死亡。尽管俄罗斯以防空系统拦截其中的2枚火箭弹,但其余4枚仍直接击中目标。根据消息指出,这次伤亡是因为俄军士兵大量使用了智能手机而遭到乌军精准定位所致。在乌克兰方面声称大约有400名俄国士兵死亡及有300人受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加速了向军事化过渡,先前俄国进行太平洋演习过之后,日本也于俄罗斯边境附近展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且日本于2022年12月时公布计划于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将装备高超音速武器,由此显示日本已经明确地将中国、俄罗斯和朝鲜纳入其高超音速导弹之打击范围。对此,俄国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鲁登科批指,这是对于俄罗斯安全之严重挑战,同时警告如果日本持续此种作法,俄方将会采行报复措施,来阻止日本对俄罗斯之军事威胁。

另外,以色列在1月2日对叙利亚不宣而战,在当日凌晨以色列空军向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和周边地区发动了导弹袭击,已经造成2名叙利亚军人死亡和2人受伤,也致使机场停运数小时。对此,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这是对叙利亚和人民的直接攻击。叙利亚人民将坚决捍卫国家独立与领土完整,并反对干涉本国内政。

2023年才刚刚开始,普京就已经陷入连续数个息息相关之两难困境。首先,乌俄两国战争已经陷入长期抗争境地,西方国家对于乌克兰的支援,在战事上的效果已经逐渐显现出来,如今俄国已经逐渐陷入劣势。在此情形之下,普京可能需要考虑的是持续战争的话,将会对俄罗斯国带来多少之损失,以及国家是否仍可承受长期战争。

其次,以、叙两国冲突,也将让普京陷入困境。由于叙利亚和俄罗斯一直以来皆相当友好,可是其对手以色列却是西方国家之保护对象,如果是为了叙利亚来进攻以色列,那么俄罗斯本土将可能遭到受来自于西方更直接的攻击。

第三,由于日本在军事方面加速进展,已经让俄罗斯感到前所未有之压力感。日俄两国之军演是否会进一步升级成为实际冲突,犹未可知,这令普京不得不随时应对局势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