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停火36小时 乌克兰官方呼吁节约用电(图)

发表:2023-01-06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国营能源公司Ukrenergo呼吁民众在气温可能下降的情况下节约用电。
乌克兰国营能源公司Ukrenergo呼吁民众在气温可能下降的情况下节约用电。(图片来源:Elizabeth Servatynska/Suspilne Ukraine/JSC "UA:PBC"/Global Images Ukrain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罗斯自从去年10月以来持续攻击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导致乌克兰冬季电力供应、供暖与供水出现短缺现象;尽管2023年冬季异常温暖,乌克兰国营能源公司Ukrenergo还是呼吁在气温可能下降的情况下节约用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东正教节日期间停火。

乌克兰能源公司呼吁民众节省用电

英国路透社报导,乌克兰自2023年新年以来冬季天气异常温暖,气温一直徘徊在10°C左右。不过,现在气象预报显示,乌克兰境内气温正在下降,而且降幅比较大。首都基辅气温可能很快降至-11°C,乌克兰东部气温也可能降至-18°C。

对此,乌克兰国营能源公司、电网运营公司Ukrenergo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布一份声明称:“在不久的将来,预计气温将大幅下降,这将导致消耗量迅速增加。由于许多发电厂遭到破坏和敌人占领,特别是最强大的电厂——扎波罗热核电厂(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能源系统目前无法完全填补该核电厂的发电量。”

Ukrenergo呼吁乌克兰民众:“请明智地用电,交替使用高耗能的电器。这有助于减轻乌克兰境内电力系统的负荷。”

Ukrenergo称,该公司正在与电力生产企业、电力分销公司合作,以修复乌克兰境内受损的能源基础设施。但由于能源基础设施损坏的复杂性和规模,导致能源修复工作占用了该公司大量的资源和时间。另外,因需要大量设备,乌克兰境内苏联时期遗留的电力系统无法轻易修复成功。

自去年10月以来,俄罗斯持续不断发射导弹、使用无人机攻击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导致乌克兰境内冬季大规模停电,供暖和供水也出现短缺现象。

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等乌克兰各地城市,都定期进行停电,以减轻用电高峰时段国家电网的负荷压力。

乌克兰企业与民众购买了数万台发电机来保证电力供应。乌克兰国会议员雅罗斯拉夫·泽列兹尼亚克(Yaroslav Zheleznyak)在Telegram上称,2022年乌克兰进口了669,400台发电机,仅12月交付的发电机达到了309,400台。

普京下令东正教节日停火

路透社报导,1月5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在东正教圣诞节期间在乌克兰境内停火36小时,这是长达10个月俄乌战争第一次出现停火。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说,普京下令从1月6日开始停火。许多东正教徒,包括居住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东正教徒在1月6日至7日期间庆祝圣诞节。

莫斯科大主教基理尔(Patriarch Kirill)呼吁俄乌战争双方遵守圣诞节停火协议。

对此,普京在命令中说:“考虑到基理尔宗主教的呼吁,我指示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从2023年1月6日12时至1月7日24时期间在乌克兰境内的全部前线上执行停火。”“鉴于敌对地区居住着大量信奉东正教的公民,我们呼吁乌克兰方面宣布停火,并允许他们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参加教堂礼拜。”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一直是使用俄罗斯当地时间。

此前,乌克兰驳斥了基理尔大主教的呼吁,没有立即对普京的停火声明进行置评。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高级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将俄罗斯东正教会称为“战争宣传者”,煽动了对乌克兰人的“大规模屠杀”和俄罗斯军事化。他说,俄罗斯东正教关于“圣诞休战”的声明是一个陷阱和一种宣传手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