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十问胡鑫宇离奇消失(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1-07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鑫宇离奇失踪
江西上饶高一学生胡鑫宇在校内离奇失踪,在社会上引发其被活摘器官的猜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疫情大爆发之际,年仅15岁的江西上饶高一学生胡鑫宇离奇失踪案也深牵海内外民众的心。鉴于各界压力,江西省上饶市公安机关今天(1月7日)通报“胡鑫宇事件调查报告”称:未发现胡某宇在校内被害、自杀、发生意外的痕迹证据,引爆更大的质疑。胡鑫宇亲属们阅读通报后回应:“大家一致认为目前说出来的事情,没有事实依据。”

胡鑫宇家属发声:找一个有力的证据让我们去信服

江西上饶高一学生胡鑫宇在校内离奇失踪80多天毫无音讯,引发其被活摘器官的强烈质疑。网传当地人爆料,一个具有罕见血型的高官得了重病,胡鑫宇的血型正好配上。

江西上饶公安1月7日通报事件称,“未发现胡某宇在校内被害、自杀、发生意外的痕迹证据。综合现有信息指向胡某宇系自行离校,目前正在全力查找中。”

胡鑫宇家属对此表示:“实质情况是案情无实质进展,找一个有力的证据让我们去信服,不能光靠笔录。最有力的证据,就是能在校外找到鑫宇任何的一个影像、10月14日孩子失踪以后任何一个影像,那才能证实。”

胡鑫宇的舅舅李先生说,已经看到警方所发通报,但对校内监控及围墙的部分情况仍存在疑惑。“如果有合适的证据能够证明鑫宇是自行离校,我们没有理由不信。但没有证据,我们无法盲目相信。”

网络十问胡鑫宇离奇人间蒸发

对于江西上饶公安的这份通报,引爆大陆民众更多的质疑和关注,当日就有2条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其中之一的是“十问胡鑫宇失踪事件”。

有大陆网友将胡鑫宇妈妈恳请给一个真相的视频再次发到微博,并质疑当局问:失踪80多天,你们扪心自问有认真找吗?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在这个时代没有一点踪迹,凭空消失,有可能吗?现在不是帮学校洗脱疑似,而是先把人找到……

“这么大个孩子,也没有隐身术,说是厌学出走,但是他人呢?不能一点痕迹没有凭空飞了吧​还是听一听家属的声音!”

“一个大活人失踪这么多天了。当地警方还在公布调查笔录,没有任何实质进展。”

“别说别人不信服,家长不信服,不同意。有关部门不作为吧?能力有限吧!”

“不能和失踪的马航飞机一样,无影无踪了。”

“一个大活人,莫名其妙人间蒸发了,八十天找不到?阳性病例轨迹都能查到,时空伴随都能监测到,这个找不到?”

监控录像疑云

据官方流传出的胡鑫宇最后监控画面,停留在了2022年10月14日下午17点49分,身穿白卫衣、黑运动衫和黑裤子的他出现在宿舍门口,随后再无音讯。

因其就读的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是封闭式学校,学生无法随意进出,且整个学校周围都是围墙,因此校方监控成为重点突破方向。

据胡鑫宇的舅舅李先生介绍:“11月15日,公安告诉我们,孩子失踪当晚有13辆车从3个门离开学校,但经过调查都排除了嫌疑。”

李先生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他们查看监控发现,事发当晚24点至次日凌晨2点,除监控管理员外,校长和班主任都先后到达过监控室。

他同时提到,监控室中6台主机,其中5台主机的监控日志均缺失,只有15日凌晨1点之后的监控日志有登录记录。

家属因此质疑,校方的监控或经过剪辑处理。校方曾否认家属这一说法,表示,“校园监控记录不存在消失的情况,目前这起事件警方已展开调查,我们有的证据都已提交警方。”

胡鑫宇案的代理律师上官松云从胡鑫宇家属处得知,在2023年1月1日警方与胡鑫宇家属的会面中,警方表示根据设备生产商海康威视技术人员鉴定后出具的情况说明,视频未被删减。

技术人员去看时 大量视频已经被覆盖了

据接近海康威视方面的消息人士向《中国新闻周刊》介绍,实际情况是,海康威视并未做出过视频是否被删减的鉴定结论。

海康威视方面表示,“海康威视不是鉴定机构,不提供鉴定结论。公司技术人员根据委讬方的要求,对设备的物理状态和日志进行了查看、记录及反馈,未涉及6台设备的监控范围、视频内容及其完整性等方面的评价。”

前述消息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海康威视的技术人员,只是对现场设备的物理状态进行分析,并没有做出鉴定结论说它没有被删除。”

据这位消息人士的介绍,海康威视的技术人员对6台设备的物理状态进行的分析,包括要查看它们的日志记录,以及视频存储了多少等。

“他们去看时,大量视频其实已经被覆盖了。”这位消息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监控摄像头的录像是存在硬盘录像机里,根据国家相关要求,硬盘录像机只能存7天录像,后面有新的录像存进来,就会把前面的覆盖掉。从时间上讲,在海康威视技术人员到现场时,前面10月14日的视频其实就没有了。至于它是自动覆盖的,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没有了,海康威视方面没有办法给出结论,技术人员看到的只是前面那些视频没有了。”

据这位消息人士所知,当时,海康威视的技术人员也未看到视频内容。“比如哪个角落里拍到了什么,技术人员并没有一帧一帧去看,没有参与这方面工作。”这位消息人士说,“现在有消息说,警方找了海康威视的技术人员,鉴定后出具情况说明,结论是视频未被删减。其实,海康威视是没有提供这个明确的结论。海康威视不是鉴定机构,无法提供鉴定结论。作为厂商,铅山县公安局是海康威视的客户,它只是作为技术支持去帮着看一下。从一开始,海康威视就不是作为司法调查参与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