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查记者账户 抖音暂停在美招募安全顾问(图)

发表:2023-01-09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字节跳动”解雇了四名员工,因为他们不正当地获取了美国两名记者和其他用户的位置数据。(图片来源: 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受美国政府官员强烈的反对,近日,TikTok(抖音海外版)被迫停止在美国本土招聘顾问的相关事宜。

据路透社消息,两位知情人士表示,TikTok在过去三年中一直试图向华府保证,美国公民的私人数据无法被中国当局访问,内容也不会受其影响。然而,这款在美国发展迅速的短视频平台母公司,为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科技集团“字节跳动”(ByteDance)。

抖音一直在拟定安全协议,以便达成可能使抖音免于脱离“字节跳动”的交易。去年12月初,抖音发出了其中一些职位的提案请求,目的是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出批准潜在候选人,该安全委员会负责审查“字节跳动”对抖音的所有权和监管。

该协议要求聘请一名第三方监控员、一名源代码检查员和三名审计员。其中一位专门负责网络安全,另一名确保现有抖音服务器上的美国用户数据在迁移到甲骨文公司(ORCL)后被删除。以上职位聘请费将由TikTok支付,并定期向美国政府报告。

然而,有信息显示,使用该平台的美国用户位置不断受到密切追踪。2022年12月22日,“字节跳动”宣称解雇了四名员工,因为他们不正当地获取了美国两名记者和其他用户的位置数据。

不过,这几位员工恼羞成怒,并试图找出谁向美国网络新闻媒体BuzzFeed和英国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泄露了该公司内部文件。

据BuzzFeed在2022年6月17日的报导,TikTok内部会议有多达80次的录音显示,“字节跳动”员工在2021年9月到2022年1月期间访问了非公开的美国用户数据。

TikTok信任与安全部门的一名成员在去年9月对外透露,“一切信息都在中共的掌控之下。”一位被称为“管理大师”(Master Admin)的“北京工程师”可以“接触到这一切”。

12月底,抖音通知招募安全顾问的流程暂停,并将在1月底前向他们通报招聘是否“解冻”。

前美国参议院参谋长、对TikTok颇有研究的弗林特(Chuck Flint)在接受盖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采访时一针见血指出,“TikTok保证增加透明度和数据安全等措施,无意是安抚美国监管机构的战略策略。”

美国总统拜登在2021年撤销了前总统川普关于在美国全面禁止TikTok的行政令,现任政府与抖音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上月,拜登签署了一项支出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TikTok。此前,至少有8个联邦州和地方当局颁布了类似禁令。

律师事务所Stroock&Stroock&Lavan LLP的律师格林纳(Chris Griner)对路透社表示,抖音滥用记者数据违背了之前保护用户信息的承诺。“几十年来,我们在CFIUS面前做过很多审查——信任是成功审查的关键组成部分。一旦消失,就很难再找回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